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全球甲流疫情:研究显示人体对甲型流感免疫力超出预想

CCTV.com  2009年11月19日 05: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甲型H1N1流感病毒继续在全球肆虐,但美国的一项新研究却显示,人体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免疫力超出预想,人们不必感到恐慌。

  研究人员发现,由于此前人体免疫细胞曾接触过其他感冒病毒,因此人体免疫细胞会减轻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的危害程度。但是由于这种病毒目前被人体免疫细胞识别出来的几率还比较小,因此研究人员建议人们还是要通过接种疫苗来抵抗该病毒。

  不过,美国政府近日却因疫苗接种计划迟迟不能完成而备受指责。由于生产缓慢,原计划到11月底到位的1.2亿剂疫苗,目前仅有约4千8百万剂到位,供应严重不足。此外,美国几个圣诞老人协会要求将圣诞老人扮演者列入甲流疫苗接种名单。他们表示,由于在圣诞节期间要接触大量民众,因此,接种疫苗既是保护这些圣诞老人扮演者,更是保护民众。截至目前,美国已经有大约两千两百万人感染甲流,其中3900人死亡。

  美国民众疫苗紧缺,英国民众却不愿意接种疫苗。有调查显示,超过一半能够得到疫苗的英国民众拒绝接种,原因是他们对疫苗产生的副作用感到忧虑,同时也认为甲流病毒的危害程度没有想象中高。

  乌克兰境内近日爆发大规模流感,造成至少189人死亡,上百万人受感染,一度有传言称当地的流感病毒已变异成“超级病毒”。世界卫生组织17号就此发表声明说,鉴定结果表明乌克兰大多数的流感患者感染的都是甲流病毒,并没有出现显著变异。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