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一组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6: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6点):

    甲流病毒在印第安部落蔓延

    一家非政府组织4号发表声明说,过去的两周内,H1N1流感疫情在委内瑞拉靠近巴西边境的部落地区蔓延,已造成7名印第安人死亡,另有1000多人感染流感。目前,在委内瑞拉和巴西边境的雨林地区共居住着3万两千名印第安人。为了防止疫情向巴西境内的印第安部落地区扩散,委内瑞拉政府已经关闭了委巴边境,并向这一部落派遣了医疗队。

    日本陆海空自卫队举行联合演习

    从今天开始,日本自卫队在九州地区举行为期一个星期的陆海空自卫队联合演习,日本防卫省从2006年3月开始统一运用陆海空自卫队以应对外敌入侵、恐怖袭击及灾害等多种情况。根据日本防卫省发布的消息,共计1170辆战车、300架飞机和6艘舰艇参演,演习人数从去年的1.1万人增加到4.18万人。舆论认为,演习的目的之一是提高自卫队岛屿防卫作战能力。

    美国助理国务卿访问缅甸 寻求与缅甸对话

    正在缅甸访问的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4号在首都内比都分别会见缅甸总理登盛和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总书记昂山素季。这是14年来美国高官首次访问缅甸。坎贝尔此行多次表示,美国希望改善与缅甸关系。美缅关系自今年以来出现明显转机信号。媒体评价说,这表明奥巴马政府调整政策,决定结束对缅甸的“孤立”政策。

    伊叙否认为真主党运军火

    以色列军方4号截获一艘据称装载大批军火的船只。包括火箭筒、迫击炮弹、手榴弹和AK-47式突击步枪子弹。 以方指责军火是伊朗和叙利亚提供给黎巴嫩真主党的,伊朗和叙利亚官员随即予以驳斥,称货船装载的是叙利亚制造的“消费品”,从叙利亚运往伊朗。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股指涨跌不一

    美联储4号发表声明,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在零至0.25%的区间不变,以推动经济稳定复苏。声明发表后,纽约主要股指一度高位震荡,但收盘前半小时,涨幅大幅缩水,纳斯达克更是止涨转跌。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过长时期保持过低利率,有可能引发未来通胀风险,并为下一次资产泡沫埋下隐患。

    北京:3年投3千亿 加快南部5区发展

    北京市今天上午正式公布了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规划。北京南部宣武、崇文、丰台、大兴、房山5个区总面积占北京的1/5,常驻人口占全市27%,但地区总产值仅占全市的13%。根据这项行动规划的项目,三年内将在宣武、丰台等5个区投资近3000亿元。

    两市涨跌不一 沪指四连阳站上3150点

    今天,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后两市强弱互现。沪指全日在高位震荡整理,站上3150点。截至收盘,沪指收盘报3155.05点,涨0.85%,深证成指收盘报12901.70点,跌0.23%。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