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朝鲜谴责韩国情报机关试图谋害朝最高领导人

 

CCTV.com  2008年12月19日 08: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2月18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发言人18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谴责韩国当局大肆对朝进行间谍活动,甚至试图谋害朝鲜最高领导人。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报道说,韩国情报机关今年年初收买了非法越境者李某,对他进行了一定的间谍训练,为其配备了声音追踪装置和毒药等,并把他重新派遣回朝鲜,以收集朝鲜最高领导人外出视察的路线、时间等情报,企图加以谋害。最近,朝鲜安全保卫部门已将李某抓获。

  发言人说,韩国情报机关还派遣间谍收集朝鲜主要工业地区的土壤、水、树叶、灰尘等环境样品,以获取有关朝鲜核设施的情报。此外,韩国情报机关还在朝鲜组织秘密的“地下教会”,并收买和引诱一些有犯罪前科的人和堕落分子编造有关朝鲜“践踏人权”的材料。这些间谍活动均已被朝鲜安全保卫部门破获。

  发言人表示,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门将坚决抓获企图谋害朝鲜最高领导人的恐怖分子和所有进行间谍、破坏活动的人,并对他们进行严惩。

抢眼新闻

各地成品油价格大幅下调

08十大感人动物 猪坚强夺冠

揭周慧敏本月突嫁原因

亿万富豪最多的十大城市

中国最美50人 章子怡居首

娱乐圈中十大悲情婚姻

北京93#汽油5.44元/升 专家:变动将更频繁 专家:油价调整频率加快 尚有1元降价空间
中航油自曝被各航空公司拖欠140亿油款 央行行长:我国利率调整不受美降息影响
粤事业单位拟改退休年限 不退者退休金较低 洛阳龙门石窟别墅群拆除完毕 9官员被问责
昆明官方承诺称政府工程百分之百不出腐败案 陈水扁今将召开记者会 台特侦组或再提抗告
朝谴责韩情报机关间谍活动 试图谋害金正日 萨达姆余党谋政变 伊政府抓35名涉案高官
新加坡解除对中国牛奶及乳制品进口禁令 奥巴马轻狂情事 为追女孩退出篮球队
俄印成功试射一枚超音速巡航导弹(组图) 俄耗巨资大搞演习 规模接近前苏联(组图)
老市长退休当"猪倌" 创汇5000万美元(图) 前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狱中著书面世(图)
"机场地勤女"艳照爆网络 南航报警(组图) 年轻男子跳35楼自杀 砸死无辜老汉(组图)
倪震慧敏闪电发婚讯 宋祖德博客早有预言 因伴侣偷情传绯闻人气大涨的明星(组图)

责编:李兴存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