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盟分裂加剧 法媒称法德隔阂"罕见严重"

 

CCTV.com  2008年12月11日 01: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宸宇报道 中欧关系因萨科齐会见达赖而造成的进展还未舒缓,欧盟内部又因救市意见不一而闹“分裂”,法国媒体甚至称法德之间的隔阂程度自从1945年以来“罕见的严重”。

  12月8日,英国首相布朗、法国总统萨科齐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在伦敦举行一个小型峰会,讨论金融危机的应对措施。对于没有邀请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会,德媒称是“对默克尔的无礼举动”,甚至认为是对默克尔的“公开侮辱”。

  “德国之声”8日报道说,本次会晤是本周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准备工作的一部分,同时也被视为对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无礼举动,默克尔没有受到邀请与会。针对媒体称的“冷落默克尔”一说,巴罗佐9日在布鲁塞尔出席记者招待会时回应说:“那种关于德国受到孤立的说法真是无稽之谈。”他说,在召开欧盟峰会的前期举行小范围领导人会晤的做法非常普遍,“没有什么值得嫉妒的。”

  不过在德国看来,巴罗佐的解释似乎并不令人信服。德国《明镜》周刊9日在题为“默克尔丢面子”的文章中写道,没有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欧盟经济峰会?英国首相布朗、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巴罗佐说不邀请默克尔与会没什么奇怪的。德国的政治人物和媒体可不这么看。

  文章说,默克尔被排除在这次会议之外这个事实不容忽视。这些天来,观察家们一直想知道,欧盟内部的分裂是否已经公开化。默克尔本人不能完全忽视这种公开的侮辱,她周末已经与布朗、萨科齐以及巴罗佐通了电话,而她的发言人也称他们将保持密切合作,“不过这种挽救面子的行动来得太晚”。

抢眼新闻

波音747"背"奋进号回家

中国IT圈十大有钱有势美女

揭巨星最轰动风流债

中国房地产界十大"忽悠"

网友曝最牛火车票

赵雅芝再婚内情曝光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研究推全国统一社保 五任美驻华大使追昔抚今:中美关系走向乐观
达赖继续窜访波兰捞取“名誉市民”头衔 波兰总理见达赖 外交部:望重视对华关系
11月中国进出口总值7年来首现负增长 海洋局出台海十条:个人可开发无人海岛
仇和:昆明立交桥坍塌事故系监理不力所致 陈水扁弊案首批4大案有望明日结案
奥巴马促涉嫌腐败的伊利诺伊州州长辞职 希拉里向奥巴马保证当上国务卿即"休夫"
传法驻华使馆网站遭不明黑客攻击瘫痪(图) 日本与那国岛民众闹"独立"想加入台湾(图)
欧盟分裂加剧 法媒称法德隔阂"罕见严重" 直击欧盟反索马里海盗现场(组图)
2008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瑞典举行(组图) 绝症女躺棺材21小时"复活" 村民惊呼"诈尸"
男子出钱买房写女友名 遭情变咬掉情敌眉毛 福州7名学生被罚跪 老师称训练"蛙坐"(图)
曝光疑似整容的香港女明星[组图] 谢霆锋弃养张柏芝妈 周慧敏忍辱原谅倪震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