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军坠毁F-18战机飞行中发动机出故障(组图)

 

CCTV.com  2008年12月10日 09: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图片频道

  12月8日,坠毁的F A-18D战斗机导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大学城区域的房屋起火燃烧。当日,这架军用飞机在此坠毁,导致两人死亡,一些房屋受损。新华社 路透

  美军一架F-18战斗机8日中午坠入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一处居民区,造成地面3人死亡、1人失踪,两处房屋起火遭毁。飞行员安全跳伞逃生。

  这不是F-18战斗机首次出事。美国海军上个月因技术原因已停飞部分战机。这次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3人死亡

  圣迭戈市市长杰里·桑德斯当天傍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事发时,其中一栋遭毁房屋内“可能有一名祖母、一名母亲和两名儿童”,另一栋房屋内当时无人。消防队员已发现3具尸体,但未辨明遇难者身份。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两名遇难的成年人持韩国国籍。韩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已派官员赴事故现场。

  市法医办公室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搜索工作当日因天黑暂停,计划9日早晨重启。

  海军陆战队米拉马空军基地女发言人凯瑟琳·帕特南中尉说,战机飞行员坠机前跳伞,挂到居民区附近溪谷内一棵树上,后被送至市内一家海军医院,眼下情况稳定,事发时没有饮酒或吸毒的迹象。

  这名未公开姓名的飞行员隶属于米拉马空军基地战斗机第101训练中队。

  帕特南说,这架双座F/A-18D大黄蜂战斗机当日在泊于圣迭戈附近海域的“亚伯拉罕·林肯”号航空母舰上结束降落训练后,返回米拉马基地途中坠毁。

  机械故障

  帕特南没有具体说明可能存在的事故原因,说调查人员将检查飞行数据记录器内信息。但出事战机的飞行员说,飞机返程时发生机械故障。

  《圣迭戈论坛报》报道,这名飞行员告诉一些目击者,战机在太平洋上空飞行时一个引擎失灵,坠机前另一个引擎也出现故障。

  多名目击者说,战机坠机前飞行高度非常低,呈“螺旋式下降”。

  由于10余架F-18战斗机出现“疲劳裂缝”,美国海军近期检测了部署于全球的数百架这一型号战机,并于上个月宣布停飞其中10架,另外20架完成维修前飞行受限。

  这些裂缝出现在连接飞机副翼和主翼的接合部。副翼用于战机飞行中稳定机身。海军机械师认为,接合部出现问题后“可能导致副翼失灵,或进一步损坏整个战机,甚至导致坠机”。

  一架F-18战斗机于2006年11月也在米拉马空军基地坠毁,机上飞行员安全跳伞。

  F-18战斗机是超音速喷气式战斗机,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和海军中获广泛使用,每架成本大约为5700万美元。F/A-18D战斗机可携带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或空对地导弹。

  浓烟有毒

  战机坠机后爆炸,火光冲天,浓烟四起。当地政府说,浓烟有毒,已疏散大约20户人家。圣迭戈警方女发言人莫妮卡·穆尼奥斯告诉美联社记者,截至8日晚,6户人家因住所不宜居住仍不得返家。

  美联社报道,冒烟的废墟中几乎看不到战机残骸。一块驾驶座残片落在屋顶上,一个烧焦的飞机引擎躺在街道上。可以看到在一排房屋下溪谷内的降落伞。

  位于圣迭戈大学城内的居民区能闻到战机燃油和浓烟的味道。救护车、消防车和警车堵塞了街道。虽然警方向附近居民保证失事战机上没有军火,但一辆海军陆战队炸弹处理卡车出现在现场。

  当地记者克丽丝·莫罗说,坠机地点周围设置警戒线,“身着银色防护服的人”在现场忙碌。“他们告诉我们如果我们越线就得接受治疗,因为现场存在有毒化学物质”。

  米拉马空军基地是美国著名电影演员汤姆·克鲁斯成名作《壮志凌云》拍摄地。基地3公里外的居民区上空时有喷气式战机飞过。(王鑫方)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