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媒体猜测施瓦辛格有望出任奥巴马政府能源部长

 

CCTV.com  2008年12月10日 03: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曾经称赞麦凯恩体格似岩石的施瓦辛格,并不介意为奥巴马工作

  新京报12月10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当选总统奥巴马有可能本周宣布能源、环境团队的人选。有媒体猜测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有望出任能源部长。

  奥巴马过渡团队的消息人士透露说,新政府能源部、内政部部长及环保署署长的人选可能在本月10日或11日宣布。媒体猜测,能源部部长人选包括: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共和党人)、克林顿执政时期的环保署署长卡罗尔·布朗内、密歇根州州长格兰霍姆、著名美籍华裔学者和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兼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主任朱棣文以及几位能源企业的创办人等。可能出任环保署署长的有前新泽西州环保局负责人丽莎·杰克逊、加利福尼亚大气资源局局长玛丽·尼古拉斯。

  据悉,奥巴马还可能宣布设立一个专门负责能源或气候变化的办公室。鉴于奥巴马的能源和气候变化政策将涉及多个部门,包括能源部、内政部、环保署、农业部、交通部、国务院等,因此需要专门的职位来协调各部门政策。

  不过,是否设立该办公室仍在讨论之中。分析人士称,由于奥巴马已决定组建经济复苏顾问团,还可能成立汽车企业援助委员会,倘若再加上一个类似的职位,将有可能导致政府机构过于臃肿,这会招致更多批评。如不设立新的职位,奥巴马政府可能提高现有的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的地位,该机构主要负责协调政府的环保措施,不过它在布什政府中的作用并不突出。

抢眼新闻

昆明一立交桥拆除时垮塌

希腊骚乱升级雅典如"战场"

成龙母亲黑道赫赫有名

中国10大白手起家女富豪

公交进站挤死候车老人

揭曾被老外骗色的女星

统战部:中央对达赖喇嘛依然有足够耐心 法外长狡辩:萨科齐不想用见达赖激怒中国
油价明年元旦或下调 有1.7元/升下降空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闭幕 对形势作重大判断
增值税实施细则将公布 纳税人减负1230亿 教育部:严限"供大于求"研究生专业招生
广州首批经适房三成无人认购 官方称不降价 香港爆发禽流感 10日起街市无活鸡出售
奥巴马牵涉重大贪污丑闻 伊利诺伊州长被捕 印公布孟买袭击案中嫌犯照片和姓名(图)
奥巴马智库披露美1728枚核弹瞄准中俄 施瓦辛格有望出任奥巴马政府能源部长
布什总统搞怪逗乐白宫来访儿童(组图) 美军坠毁F-18战机飞行中发动机故障(组图)
汶川地震"背妻男"月底深圳与女方"闪婚" 五旬公务员非礼12岁女童:当事人称仅拍肩
市民照片疑现UFO 专家称非已知飞行器(图) 江宁发现1600年贵妇墓 重重疑团待解(图)
披露大牌明星鲜为人知的怪癖和秘密[组图] 揭刘亦菲出道遭骚扰内幕[组图]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