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媒称中国警告萨科奇见达赖将损害中法贸易

 

CCTV.com  2008年12月04日 2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在中国对萨科齐执意与达赖会面的举动做出严正回应后,又传来欧盟对中国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的消息。12月4日,中方对此再次做出强硬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表示,希望法方为中法全面关系的发展创造条件,不要影响中法关系的长远发展,损害两国人民利益。有外媒认为,中国是在“警告”法方,西藏问题将冲击紧密的中法贸易。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法关系以及中法贸易等回答了有关提问。刘建超表示,中方已多次就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领导人执意会见达赖阐述了中方的严正立场。对于这一立场,法方非常清楚。为修复当前中法关系,推动中欧关系不断取得进展,为中欧领导人恢复对话创造必要气氛和条件,法方应正视并重视中方的立场和关切,采取正确行动,为改善中法关系和发展中欧关系做出重要努力。

  而在谈及中法经贸合作的问题时,刘建超表示,中方对此高度重视。“我们认为中法经贸合作是建立在互利基础上,希望法方为中法全面关系的发展创造条件,不要影响中法关系的长远发展,损害两国人民利益。”

  法新社等西方媒体对中国政府对中法关系的最新回应都给予了关注。法新社报道说,“中国警告与法国的几百亿美元的贸易大单可能受到影响”。报道说,尽管中国一而再、再而三地重申要求萨科齐取消与达赖会面,但法国总统仍旧执意进行会面。刘建超再次要求萨科齐立即采取措施“修复”中法关系,取消会面和消除一切危害两国长期双边关系的举动。

  报道担心,中国在推迟了与空客的谈判后,刘建超的表态说明“未来可能会有更大的经济余波”,其中包括法国核能AREVA集团,雪铁龙汽车,零售巨头家乐福和制造业集团阿尔斯通。

抢眼新闻

35研究生签约菜场卖猪肉

普京否认2012年前重当总统

明星离奇死亡惊人巧合

中国九大年轻才俊富豪

朝鲜人民军女兵全纪录

刘亦菲尴尬做第三者

外交部:萨科齐激起国人不满 将丢百亿合同 全球央行持续大幅降息对抗经济衰退
全国26省市发寒潮预警信号 京强降温11度 商务部长称人民币汇率最近波动"完全正常"
公务员15个配套法规正制定 考核并非新规定 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将于明年10月发射
商务部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涉受贿被捕 陈水扁家洗钱案八人被告 叶盛茂被首个定罪
他信钦点"代言人"当总理 泰王"抱恙"不演讲 美国肯定巴军官培训了孟买恐怖袭击分子
印军方称恐怖分子正策划对印空中袭击(图) 比利时用半裸希特勒做广告 议员上电视泼水
我137名反恐精英连夜飞抵印度(组图) 中国或在2025年完成国产航母建造(组图)
湖南郴州称50万年薪聘副秘书长系发布失误 3人追进超市砍人被监控录像拍下(组图)
张艺谋李宁获"广西杰出贡献奖"各获奖金百万 6岁女童为向母证明没偷5角钱 砍断小指(图)
娱乐圈权贵后代  伊能静限制级写真[组图] 姚明版变形金刚登场(组图) 变身篮球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