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民主党组建新领导班子 小泽誓赶安倍下台

CCTV.com  2007年09月02日 09:33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片:日本民主党党首小泽一郎

    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召开参众两院议员全体会议,成立了新的领导层。该党党首小泽一郎在会见记者时表示,要求首相安倍晋三尽早下台。

    新领导层展现党内团结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天,民主党形成了新的领导层。人事方面,除代理代表菅直人和干事长鸠山由纪夫留任外,参议院议员会长舆石东兼任代理代表。

    除前代表冈田克也继续担任副代表外,前代表前原诚司也被起用为副代表。国会对策委员长则由小泽一郎的亲信、前财务委员长山冈贤次担任。

    此外,政务调查会会长首次由来自参议院的参议院干事长直岛正行担任。日本媒体的分析说,从这一人事安排来看,民主党的意图是要重视参众两院的合作,旨在构筑党内团结的态势。

    再次“逼宫”安倍

    小泽当天还对首相安倍进行了严厉批评。小泽说,安倍及其政党在参议院失去了过半数议席,应该被更换的是安倍首相本人。

    他还说:“虽然赖着不走的首相的行动无法预测,但我们要做好随时迎接(众院解散后举行大选)的姿态。”他表示,要加紧为下次众议院选举做好准备。

    自民党在日本的参议院选举中遭遇惨败后,今年7月31日,小泽一郎就曾经表示,安倍应该引咎辞职,为自民党的败选负责,民主党的下一个目标就是逼安倍下台。当时是小泽首次明确要求安倍辞职。

    重申反对延长《反恐特别措施法》

    另外,针对临时国会的一大焦点——《反恐特别措施法》的延长问题,小泽再次强调反对延长。

    日本的《反恐特别措施法》将于今年11月1日到期,对于是否延长该法案目前存在争议。

    美国遭遇9?11恐怖袭击后,日本国会于2001年10月通过了为期两年的《反恐特别措施法》,以支援美英等国打击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日本国会随后又于2003年、2005年和2006年三度延长该项法案。(张春燕)

责编:王玉西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