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当选以色列第9任总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3日 22:55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佩雷斯当选为以色列第9任总统。以色列政坛“常青树”佩雷斯曾任以色列总理,财政部长、外交部长、国防部长等多个内阁重要职务,并获诺贝尔和平奖。


    6月13日,在以色列议会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当选为以色列新总统。这是2006年11月22日拍摄的佩雷斯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记者郭磊摄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13日电(记者朱剑慧 马晓燕)在以色列议会13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副总理佩雷斯作为唯一候选人,以86票的压倒性多数当选为以色列第9任总统。

    以色列议长达利娅·伊齐克13日下午宣布计票结果,议会120名议员中投赞成票的有86人,投反对票的有23人,10人弃权,还有一名议员在投票时缺席。伊齐克宣布,佩雷斯正式当选以色列下一任总统。

    在当天早些时候举行的第一轮投票中,佩雷斯获得议会120张选票中的58票,另两名候选人利库德集团议员鲁文·里夫林和工党议员科莱特·阿维塔尔分别获得37票和21票。

    里夫林和阿维塔尔在第一轮投票结果公布后不久便宣布退出选举,并支持佩雷斯出任总统。随后,利库德集团和工党也分别表示将在第二轮投票中支持佩雷斯。

    在以色列政坛素有“常青树”之称的佩雷斯1923年出生于波兰,从政已有50多年。佩雷斯此前曾任以色列总理,还担任过财政部长、外交部长、国防部长等多个内阁重要职务,并获得1994年诺贝尔和平奖。

    以色列总统由议会选举产生,任期7年。现任总统卡察夫的任期将于下月结束。

更多国际新闻:
 
美评出十大遭诅咒家族 李小龙家族占据榜尾(图)

卡斯特罗:古巴若遭入侵将首个冲锋 绝不做萨达姆

[视频]布什手表被偷 阿尔巴尼亚与美国官员否认

“告别会”上口无遮拦 布莱尔:媒体是“野兽”  

[视频]海豹机器人亮相 钻石坑公园免费捡钻石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