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拉克反美武装宣称组建狙击手部队射杀美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1日 10:47 来源:

10月30日,在萨德尔城广场的爆炸现场,人们在清理遇难者的遗物。

  京华时报讯 由于英国驻伊拉克巴士拉领事馆在过去两个月中频繁遭袭击或者威胁,英国外交部29日决定,将领事馆的部分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区。当日下午,武装分子杀害了巴士拉警察学院的15名雇员和两名翻译。一家自称“伊拉克伊斯兰军”的反美武装组织宣称,已经成立狙击手旅,专门射杀美军士兵。

  部分人员撤回英国

  英国《泰晤士报》30日报道说,出于安全考虑,英国驻巴士拉领事馆未来24小时内将把非核心人员撤出。其中一些民事雇员将撤离到巴士拉城外的一座机场,另一些人将撤回到英国。

  英国驻巴士拉领事馆坐落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一座行宫中,英国在那里派有大约200名民事雇员和约800名士兵,民事雇员中有一些保镖。

  《泰晤士报》援引外交部官员的话报道说,驻巴士拉总领事和来自外交部及国际开发事务部的工作人员将继续留守。

  外交部一名发言人29日夜说,撤离是对最近一些袭击事件和威胁的回应,“保护工作人员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他称撤离只是临时性措施,不意味着“逃跑”,领事馆会继续全面运作。

  警察学院教员遇害

  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29日下午在巴士拉郊区杀害了一所警察学院的15名雇员和两名翻译,死者中有警校教员和清洁工人。

  一名伊拉克高级官员说,反美武装人员先是在郊区公路上截住了遇害者乘坐的小巴,后来把受害者的尸体抛弃在巴士拉的多个地方。死者中有14名什叶派阿拉伯人和3名逊尼派阿拉伯人,他们大多头部或胸部中弹。

  类似袭击在首都巴格达并不罕见,但巴士拉却基本没发生过。遇难者所在的警察学院由驻伊英军管理。

  炸弹爆炸86人死伤

  伊拉克内政部一名官员说,首都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一个广场30日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6人死亡,60人受伤。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早晨,萨德尔城第55广场聚集了许多寻找工作的人,一枚炸弹突然在人群中爆炸。

  萨德尔城位于巴格达东部,居民多为什叶派穆斯林。这里是什叶派宗教人士萨德尔领导的民兵武装“迈赫迪军”的一个据点。

  反美武装狙击美军

  一张伊拉克反美武装制作的录像光盘上周起在巴格达传播,显示一系列在巴格达对美军和伊拉克军队的袭击,其中包括数次狙击手射杀目标画面。

  这张光盘的制作者为反美武装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军”,宣称已成立狙击手旅,专门射杀美军士兵。反美武装在巴格达分发数张复制光盘,光盘播放内容全长28分钟,名为《朱巴归来》。

  录像开头便介绍画面中的一名蒙面男子为“巴格达狙击手朱巴”。他身后的墙上贴着一张纸,上面写有朱巴的成功记录“37次”,朱巴又在纸上添上新记录。这段录像显示了28起袭击,其中数次袭击中,子弹精确击中美军士兵头部。录像说,伊拉克狙击手都使用美军特种部队退役少校约翰·普拉斯特1993年所著的《终极狙击手》一书作为培训手册。

  美国伤亡报告显示,今年共有3名美军士兵在巴格达遭狙击身亡,全是7月以后发生。24名美军士兵遭小型武器袭击死亡,其中10人死于10月。

  驻伊拉克美军30日发表声明说,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29日在安巴尔省执行任务时遇袭身亡。这使得10月份美军在伊拉克死亡的人数已达100人,也使10月成为今年美军在伊拉克伤亡最为惨重的月份。

  安全部队武器失踪

  一份美国政府审计报告29日显示,美国为伊安全部队购买的武器中,4%的武器下落不明。

  根据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威廉·沃纳的要求,国防部进行了这次审计。审计发现,14030件武器下落不明,占美国向伊拉克提供武器总量的近4%。这些武器包括13180支半自动手枪、751支步枪和99架机关枪。从2003年底起,美国开始向伊拉克提供这些武器和火箭弹发射器,价值约1.33亿美元。

  报告认为,伊拉克政府保证安全和公共秩序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有赖于装备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审计报告说,武器到达伊拉克安全部队前可能存在丢失的可能。据新华社电

  -链接

  杜贾尔村案可能推迟宣判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检察官29日说,伊拉克高等法院可能缓期宣布对萨达姆·侯赛因涉嫌参与杜贾尔村血案的判决结果。

  首席检察官加法尔·穆萨维说,伊拉克高等法院仍在进行审理工作,“如果他们准备宣布判决结果,我们会提前一两天得到消息”。高等法院原定11月5日宣布判决结果,这个日子比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时间早两天。路透社报道认为,判决结果可能会对美国国内政治产生影响。

  美国驻伊大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否认美国能左右审判日期或审判结果,他称美国仅向伊高等法院提供后勤和安全支持。

  伊拉克检察人员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图谋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3人。如果被判有罪,萨达姆可能将面临死刑。

  美兵私会妻子遭绑架

  据新华社电 一名驻伊拉克美军士兵22日突然失踪。美国《纽约时报》29日报道,这名士兵是私自离开营地,与秘密结婚的伊拉克妻子会面时,遭武装分子绑架的。

  据自称被绑士兵姻亲的人说,这名军人名叫艾哈迈德·库赛·塔伊,现年41岁,是伊拉克裔美国人,在驻伊美军内担任翻译一职。3个月前,同现年26岁的伊拉克籍女子伊斯拉·阿卜杜勒-萨塔尔秘密结婚,两人还曾去埃及度蜜月。塔伊22日前往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凯拉代区与妻子会面时,被一伙武装分子绑架。

  美国军方宣布,一名士兵22日私自离开巴格达“绿区”后失踪。美军随后在巴格达市内展开了大规模搜索行动,但至今没有发现这名士兵的下落。

  美国军方发言人乔斯琳·阿伯利说,美国军方相关婚姻政策不允许现役军人同服役地区本地平民结婚。萨达姆政府倒台后不久,两名来自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国民警卫队成员分别与自己在巴格达邂逅的两名医生结婚。其中一名士兵不久后离婚,而没离婚的那名士兵在军事基地中遭到了关禁闭处分,最终被美国军方除名。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