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水扁弊案首批4大案有望明日结案

 

CCTV.com  2008年12月11日 07: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陈水扁深陷弊案被裁定羁押

  中新网12月11日电 台检方特侦组侦办的陈水扁家族弊案首波侦结书类陆续完成,台“检察总长”陈聪明连续三天和检察官开会讨论相关内容。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0日傍晚有40箱A4纸运进特侦组,做为印起诉书之用。特侦组有人加班到清晨,希望赶在明天(12日)结案。

  扁家弊案首波预定侦结“国务机要费案”、洗钱案、龙潭购地案及南港展览馆四大案,检察官分工撰写起诉书初稿,由特侦组主任陈云南逐字审核;陈聪明从周一开始,每天傍晚到特侦组与检察官讨论书类内容。

  据指出,特侦组第一波虽然是侦结四大案,但打算用一件起诉书包括四案的犯罪事实。其中,“国务机要费案”与两年前查黑中心起诉的部分,增加不少新的犯罪事证;洗钱案和龙潭购地案的案情复杂程度,超乎外界想象。

  特侦组10日到台北看守所就讯陈水扁,以及本周讯问台前“财政部长”林全等证人,都是针对“二次金改”及扁家与企业间金钱往来作厘清。林全向检方承认介入陈敏熏接任台北101大楼董事长的事,为了请焦佑伦让出董事长位置,也曾找焦到办公室晤谈,但未涉及不法。

  陈水扁10日应讯时,依然否认犯罪,对于企业界给扁家的巨额现金,强调是“政治献金”,更表示家中财产都是太太吴淑珍在处理;连元大证券前董事杜丽萍与吴淑珍哥哥吴景茂从国泰世华搬运7.4亿到元大一事,陈水扁都否认知情。

  据了解,陈水扁心情看起来比过去好,还主动询问“总统办公室”前主任马永成与“国安会”前秘书长邱义仁是否仍羁押。当检察官告知马永成已获交保时,陈水扁如释重负,还向检察官说“不要连累年轻人”,他也相信邱义仁绝对不会贪钱。

  据指出,特侦组针对是否对陈水扁求刑,内部确实面临两难,包括起诉时究竟要不要求刑,如果求刑,该求有期徒刑上限的30年还是无期徒刑,各有不同考虑。

抢眼新闻

波音747"背"奋进号回家

中国IT圈十大有钱有势美女

揭巨星最轰动风流债

中国房地产界十大"忽悠"

网友曝最牛火车票

赵雅芝再婚内情曝光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研究推全国统一社保 五任美驻华大使追昔抚今:中美关系走向乐观
达赖继续窜访波兰捞取“名誉市民”头衔 波兰总理见达赖 外交部:望重视对华关系
11月中国进出口总值7年来首现负增长 海洋局出台海十条:个人可开发无人海岛
仇和:昆明立交桥坍塌事故系监理不力所致 陈水扁弊案首批4大案有望明日结案
奥巴马促涉嫌腐败的伊利诺伊州州长辞职 希拉里向奥巴马保证当上国务卿即"休夫"
传法驻华使馆网站遭不明黑客攻击瘫痪(图) 日本与那国岛民众闹"独立"想加入台湾(图)
欧盟分裂加剧 法媒称法德隔阂"罕见严重" 直击欧盟反索马里海盗现场(组图)
2008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瑞典举行(组图) 绝症女躺棺材21小时"复活" 村民惊呼"诈尸"
男子出钱买房写女友名 遭情变咬掉情敌眉毛 福州7名学生被罚跪 老师称训练"蛙坐"(图)
曝光疑似整容的香港女明星[组图] 谢霆锋弃养张柏芝妈 周慧敏忍辱原谅倪震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