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水扁打算在狱中出书 邱毅:遗臭万年出啥书(图)

 

CCTV.com  2008年11月21日 01: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专题:陈水扁深陷弊案被裁定羁押

  中新网11月21日电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在医院待了三天的陈水扁一刻也不得闲,他用了不好书写的笔芯洋洋洒洒写了2万5000字的“万言书”,陈水扁委托律师郑文龙昨天表示,陈水扁打算把自己在收容所的日子记录下来集结成册,书名就叫做《狱中对话》。国民党“立委”邱毅则痛批,“本身已经是一个遗臭万年的臭人物,还出什么书?”

  不论是看守所或是医院,探视陈水扁已经成为律师郑文龙每天的例行公事,但是在医院的这三天,陈水扁可没闲着,打算将他写的万字心得出成一本书,郑文龙表示,书的内容主要描述的是案情的说明。

  报道说,既然内容说的是被收押的案情,陈水扁初步把书名定为《狱中对话》,但由于作品尚未完成,目前还没有出版社接洽,再加上陈水扁人还在看守所里,出版日期当然也不确定,唯一肯定的是作者栏一定挂上陈水扁大名。

  报道调侃,书名取作《狱中对话》,既然是“对话”就势必有第二人,但是陈水扁已经遭到收押禁见,和他对话的可能是天天前往探视的律师、房舍外的管理员,亦或是屋里的苍蝇蚊子,最惨的状况就是在房里自言自语。

  构思题材 首要关心的是股票篇

  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说,律师郑文龙昨天再度前往探视陈水扁后说,陈水扁在狱中已经开始写书,预计要写2、3万字,而且书名已经想好,就叫“狱中对话”,而且不知是不是在构思内容,陈水扁还向律师询问目前的股票指数。

  郑文龙说:“他问我最近的股票怎么样了?我跟他说大概4200多点这2天,他就抱怨说,那不是说把他押起来会上万点吗?为什么没有!”

  律师也主动告知陈水扁有关马英九的消费券政策,但陈水扁好像不太认同。郑文龙:“他认为说还是以前,他们就有主张用退税。”

  除了告知经济面,律师说,陈水扁也支持“抗告应该不需要当事人签名”的“释宪”申请,以及陈明文不绝食的决定,这些会不会成为书中内容不得而知,但这本书写了多少,何时又能问市?郑文龙:“他不知道还能撑多久,所以他强调说,他现在写到多少,跟我讲,写到他不能写,希望帮他保管这些资料。”

  报道说,陈水扁虽然人在狱中,但屡屡掀起的话题备受瞩目,可以预见的是将来的“狱中对话”也势必掀起话题。

  利用笔芯写下2万多字 台媒讽扁“毅力惊人”

  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在医院3天洋洋洒洒写了两万多字的万言书,但是根据看守所规定,收容人不能带笔等尖锐物品以免危险,所以根据了解他是用去掉笔管的笔芯来写字,能这样写出2万5千字,真是“毅力惊人”。

  陈水扁的律师郑文龙表示,扁在医院修养三天,除了休息之外,剩下的时间都是在写字,目前已经写了2万多字,交给律师时还特别交代要小心保管。

  但根据看守所规定,收容人身上不可有尖锐的物品,而又硬又有可能成为伤人工具的原子笔就名列其中,所以陈水扁如果要写字,就只能使用除去笔管的笔芯,细细的笔芯,不但很难找到施力点,而且一施力就弯曲,写出的字歪歪斜斜。

  报道说,只利用笔芯就写下2万多字,只能说在戒护房里的陈水扁毅力真是“惊人”。

  邱毅:遗臭万年出啥书

  另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的委任律师郑文龙透露,陈水扁在狱中不但关心消费券政策,甚至可能把他的狱中手记集结出书,听到这个消息,国民党“立委”李庆华表示,“我觉得陈水扁他一个最不甘寂寞的犯人,或者他以为还在当‘总统’,我已经问过了,阿扁,你的消费券一定拿得到,请你放心。”

  听到陈水扁律师说扁在看守所还很担心消费券政策。国民党“立委”张硕文说,“(扁)从小就想当‘总统’,当过‘总统’卸任之后,他还是希望以‘总统’身分在发号施令。”

  不只如此,律师还说阿扁有意把在所里奋笔疾书的日记集结成书,让蓝营“立委”委逮到机会好好酸他一下。

  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他本身已经是一个遗臭万年的臭人物,那你还出什么书呢?台湾人心里永远记得,我们曾经出现一个遗臭万年的大A、特A的贪污的烂‘总统’。”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则说,“虽然身体不自由,但他还是在关心‘国是’,我认为这是‘总统’的使命跟责任,大家不要太苛责他。”

  报道说,绿营“立委”尴尬为陈水扁说话,不过与其花心思关心消费券时事,或者写日记批判司法,倒不如把扁家海角数亿说个清楚才有卖点。

抢眼新闻

 
 
 

 上百人冒充城管强拆饭店

放牧捡拾雪豹遭质疑

 为公益全裸出镜

 
 
 

 超女横卧中日国旗惹争议

 教师体罚学生视频曝光

 巩俐不如臧天朔陈冠希

 扁打算狱中出书 邱毅:遗臭万年出啥书  台检方已确定扁家族受贿9000万 陈妻涉案
 广东省长:让政府出钱救楼市不现实  全国各省市资产投资总额已逾10万亿元
 中房协官员: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甘肃陇南上访民众和省长座谈 称被利用
 湖南郴州腐败窝案:原市委书记被判死缓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回国
 揭索马里海盗劫船全程:只劫船不杀人  日欲借反海盗行动打响海外动武第一枪
 刚果(金)叛军借批中国取悦西方   印度向索马里海盗宣战 赴亚丁湾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网友盼中国海军出兵打击索马里海盗
 谢亚龙回归意味什么 谁是中国足球罪魁祸首  无人愿接"烂摊子" 谢亚龙将留任足协
 美国女孩靠体外人工心脏存活118天  美一囚犯被食肉菌“吃掉”生殖器获赔
 男子遭女友扇耳光后将其勒死  两教师猥亵数十名女生 学生家长封校打砸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