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洲冠军杯联赛:切尔西盘外招准备沙葬巴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8日 14:15 来源:

  天府早报消息:  切尔西巴萨明晨迎来冠军杯3年来第五次碰撞

  明天凌晨,巴塞罗那同切尔西的大战如约而至。全世界期待的眼睛都在注视着斯坦福桥,注视着这场火星撞地球般的豪门对决。一个是英超的卫冕冠军,财大气粗;一个是西甲和冠军杯的卫冕冠军,拥有世界足坛最具杀伤力和观赏性的前场组合,毫无疑问,惊心动魄的大战一触即发。在前两年,这两对“冤家”总共在冠军杯中有4次碰撞,而且每次会面总会出现很多戏剧性的场面,这次,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再次迎战巴塞罗那,又会碰撞出怎样光彩夺目的火花呢?

  数吨沙子让切尔西主场变“沙场”

  上周,《太阳报》在斯坦福桥球场的一角拍到的一张照片无疑让切尔西和巴萨两队旧仇未了新仇又燃。报道称,蓝军的工作人员这两天正在拼命往球场上撒沙子,仅周三一天就撒了重达几吨的沙子。坑洼和布满沙子球场对于技术型的巴萨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

  切尔西的这一行径自然遭到了巴萨队员的强烈质疑。不过,切尔西工作人员表示他他们并不是在故意撒沙子,而是在对草皮上的渗水系统进行维护。穆帅则反击:“只有愚蠢的人才会相信我们会对这么好的草皮故意搞破坏。”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个赛季,切尔西与巴萨比赛之前前者就曾经在赛场上作过同样的手脚,不过效果并不理想。糟糕的球场非但没能阻止巴萨前进的步伐,反而让切尔西自己的球员在场上滑倒受伤,巴萨以总比分3比2踩着对手晋级。

  显然,蓝军上下对“复仇之战”异常重视,希望拿下巴萨,从而真正证明自己才是欧洲足坛的王者,在引进舍瓦后,蓝军的前场实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可惜舍瓦还没有找到英超节奏,不知在自己成名的冠军杯赛场上,舍瓦能否找回状态。另外一个对蓝军不利的因素是两名门将在上周和雷丁的比赛中受伤,其中主力门将切赫头骨骨折,将休息半年之久,肯定无法参加本场比赛,替补门将库迪奇尼也有轻伤在身,在昨天的训练场上,已经可以看到库迪奇尼的身影。穆里尼奥透露,库迪奇尼已经向自己请战,希望出现在与巴萨的欧冠小组赛中。不过同时他也表示首先考虑库迪奇尼的身体状态,不会冒险。这样,在和巴萨的比赛中,切尔西只能派上三号门将希拉里奥。

  “就算是沙滩我们照样赢球”

  过去两年,切尔西和巴萨只要交战,必然在场内和场外都热闹得不可开交。刨坑、撒沙、泼水、恶言相对……已经沦为了赛前的“开胃菜”。而在明天凌晨的比赛开打前,巴萨队员再发豪言:切尔西超级但绝不恐怖,即使舍瓦和德罗巴到巴萨,也很难打上主力,和他们的比赛,无疑我们将是最后的胜利者。

  对于媒体报道的斯坦福桥的草坪问题,天才前锋梅西对此并不以为然:“我一点儿也不担心,就算是沙滩,巴塞罗那照样会赢。”上个赛季冠军联赛淘汰赛,巴萨先客后主。客场2比1,主场1比1,淘汰了势头强劲的蓝军。其中梅西因为和切尔西的比赛中受伤,缺阵了巴萨的冠军杯决赛之战,至今提起那件事,梅西还耿耿于怀:“每次我听到切尔西都会唤起我不好的记忆,他们让我不能参加欧冠决赛,还有德尔·奥尔诺的故意犯规。”

  战切尔西,里杰卡尔德总共带了20名球员出征,只有埃托奥和刚刚受伤的贝莱蒂没有随队到伦敦。普约尔、范布隆克霍斯特缺阵了同塞维利亚的西甲比赛,但这次他们重新回到了队中,不难想象,这样一场比赛,里杰卡尔德已经带去了巴萨的全部家当。从切尔西转会而来的古德扬森对切尔西非常了解,他在切尔西效力7年,不管是拉涅利还是穆里尼奥,古德扬森对他们的战术都了如指掌:“比赛会很困难,就算你先进球,他们也能扳回比分,所以全神贯注是很重要的。”古德扬森也给切赫送去了祝福:“我希望他赶快好起来,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更是一个好球员。”早报记者殷鹏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