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上演精彩倒钩 "竹竿先生"克劳奇有X基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9日 08:36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讯(记者 金雷)坐了四场板凳,克劳奇的腿脚不但没有生锈,反而更加利落。利物浦收获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欧冠胜利,但对于安菲尔德到场的4万多名球迷,这个夜晚是幸福的。他们的高中锋奉献了职业生涯至今最精彩的一粒入球,而且,这记惊如天人的倒钩破门来自一位身高超过2米的巨人。

  比赛第52分钟,利物浦在前场右路反断对方。芬南抬脚便传,皮球划过加拉塔萨雷后卫落到了克劳奇身前。就见高佬拔地而起,两条长腿在空中舒展开来,右脚脚背结结实实地打中皮球,对方的哥伦比亚门将蒙特拉贡眼睁睁看着球门第三次被击穿。

  “克劳奇的进球绝了!他有出色的身体协调能力。而且,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入球。”赛后贝尼特斯忍不住称赞高佬这次艺术家般的表演。《每日镜报》更是打出了“克劳奇拥有X基因”的标题,以解释这位“竹竿先生”为何激变成了“贝利在世”。克劳奇本人也在进球后再爆表演欲,除了熟悉的机器舞,高佬在上前祝贺的队友走开后,还独自在场边重复了倒钩射门的基本动作,从他挤眉弄眼的轻松表情看,仿佛在告诉球迷:这对我并不难。

  不过,这还不只是克劳奇本场的唯一贡献。红军首开纪录,也是克劳奇在门前的抢点得分。由于有了库伊特的策应,贵为场上“第一目标”的高佬活动的空间大了不少。加拉塔萨雷后卫对他的特点似乎还不适应,第一次失球被克劳奇突然从后抢了身位,第二次失球更是无人看管高佬。“我注意到加拉塔萨雷在和国内的特拉布宗比赛时,面对后者的高中锋马丁相当头疼。因此我相信克劳奇也会给他们以同样的威胁。”赛后贝尼特斯解释了首发克劳奇的原因。

  显然,贝帅从克劳奇处收获的不只是战术安排的成功,高佬本场的梅开二度,不仅帮助红军拿到了计划中的3分,还结束了球队长达460分钟的欧冠球荒。而且,当克劳奇的倒挂金钩被载入安菲尔德史册时,贝尼特斯的执教也翻开了新的一页:3比2击败对手后,贝氏红军突破了欧赛历史上的300球大关,贝帅本人也将执教以来的进球数突破了200大关。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