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切尔西门将受伤引发争论 门将六大惨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7日 15:22 来源:



北京时间10月16日,在切尔西与雷丁队的英超联赛中遭对方撞击负伤的切赫经过检查后被确认头骨骨折 资料图

  新华网专稿:据《独立报》10月17日报道,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队门将切赫头部严重受伤的消息传出之后,世界足坛哗然。如何保护守门员的生命安全已经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现在,有人提出,足球守门员应当像板球一样,戴上头盔。持反对意见的人士表示,足球守门员戴上头盔将会减少足球比赛的魅力,给其他运动员的生命带来危险。

  现在,切尔西门将切赫正在从脑颅手术中恢复过来,着实让切赫的家人和切尔西队松了一口气。要知道,在世界足球史上,不止一位足球守门员因为坚守大门最终丢掉了性命。可以说,足球守门员是危险的行业。

  托马森――1931年

  在1931年苏格兰凯尔特人队与流浪者队的比赛中,凯尔特人队守门员约翰·托马森(JOHN THOMSON)与流浪者队的山姆·英格利什相撞,托马森头骨破裂,后来在医院里身亡。

  特劳特曼――1956年

  1956年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曼城队与伯明翰队之间进行。曼城队的德国守门员伯特·特劳特曼(BERT TRAUTMANN)在这场比赛之后获得了英雄称号。曼城队最终伊3:1击败了伯明翰队,获得了足总杯冠军。可是,在最后15分钟的比赛中,特劳特曼是在脖子扭断了之后坚持下来的。

  伍德――1957年

  1957年的足总杯决赛在曼联队和阿斯顿维拉队之间进行。一年前的足总杯决赛中,曼城队门将特劳特曼成为了英雄,曼城队获得了最后胜利。可是曼联队的运气就差多了。比赛中,阿斯顿维拉队的中场球员菲尔·迈克帕兰用肩部撞断了曼联队门将雷·伍德(RAY WOOD)下巴。最终,曼联队以1:2告负。

  -2001年

  2001年,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与马卡查拉队比赛中,中央陆军队门将佩克顺(SERHIY PERKHUN)与对方前锋布达诺夫头部相撞,严重受伤。在医院里接受10天抢救之后,佩克顺停止了呼吸。

  2006年

  2006年9月17日,西汉姆联队与纽卡斯特尔联队的比赛中,纽卡斯特尔联队球员哈雷伍德给西汉姆联队门将吉文撞个满怀,吉文不得不接受肠穿孔手术。时候,吉文描绘当时的痛苦说:“好像酸水涌入了我的胃口。”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