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荣先进事迹报道

郑德荣是全国著名的中共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我国中共党史学科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他一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共产国际与中国革命关系研究工作,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了卓越贡献。

郑德荣:高擎信仰之炬 把一生献给党

我国著名中共党史专家郑德荣,忠诚信奉和坚定实践马克思主义,将一生倾注于中共党史研究,将传播科学真理的使命践行到生命最后一刻。

【焦点访谈】什么是信仰?这位老人用一生的坚持告诉你

郑德荣是中共党员、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也是我国中共党史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他生前是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今年5月3日,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92岁。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是他一生的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

教育部追授郑德荣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教育部追授东北师范大学郑德荣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科研工作者向郑德荣同志学习,并将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高擎信仰之炬——追记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郑德荣

去世前还在认真准备论文,悉心听取学生谈学习心得,谆谆教诲学生……92岁的郑德荣将生命誓言履行到最后一息。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德荣,用一生高擎信仰之炬。郑德荣从教几十年,桃李满天下。他的博士生清晰地记得,他上的第一堂,不是讲学术,而是讲做人。他告诫学生,作为党史工作者,永远要站在党的立场上,“要有为党工作的意识”。

高高举起信仰的旗帜——追忆郑德荣教授
    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