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

我国广袤的中部腹地承东启西,连南接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中部地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出创新驱动、区域协同、绿色崛起的新篇章。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意见》指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实施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同时,中部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中部地区特别是湖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需要作出更大努力。

要闻报道

中部高质量发展新观察|新主体、新技术、新模式——江西种好“全国粮”

近年来,江西通过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探索新技术应用和新经营模式,不断巩固粮食生产能力,把种好“全国粮”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部高质量发展新观察| 初探合肥芯片“新星”成长规律

据统计,合肥市集成电路产业链上已集聚企业289家,拥有长鑫存储、晶合集成、通富微电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聚集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

中部高质量发展新观察丨百年“煤都”绿色转型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同市重点监测的8家景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00余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成多。而在2019年,大同全市接待游客5500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480亿元。此前数年,大同市文旅产业以年均20%的速度增长。

中部高质量发展新观察丨大河之舞气象新

随着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河南境内的黄河怒波变安澜,全面而彻底的生态修复,使得抚育了两岸千百年的这条母亲河容光焕发,成为两岸儿女的幸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