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看今朝
    喜迎十九大视频特别报道
      喜迎十九大系列电视专题片
      不平凡的五年
        评论特稿
        榜样力量
        党史研究
        • 张人亚(1898-1932),原名张守和,字静泉,浙江宁波镇海人。十六岁到上海学徒,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党第一批工人党员和工人运动领袖。曾负责上海党中央的地下交通工作,后赴瑞金中央苏区担任中央出版局和印刷局局长,因积劳成疾不幸病逝。在革命进入低潮时,张人亚委托父亲保护一批珍贵的文件,其父将之埋入衣冠冢。全国解放后,这批文件重见天日,其中有我党最早的党章等极为珍贵的文献。
        • 一部党章,就是我们党一部政治的宣言,它讲述了我们党的理想、信仰和主张。1921年,中共一大制定的第一部党纲指出,“必须与无产阶级一起推翻资本家阶级的政权,必须援助工人阶级,直到社会阶级区分消除的时候”,我们党在创建伊始,就将我们的崇高使命宣告世人,为实现英特纳雄耐尔而斗争。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