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措施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现有部门间协作机制作用,强化协同联动,加强督促落实,结合实际细化出台工作方案和配套政策。各地区要压实属地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实施,因地制宜采取有效举措、探索有效做法,切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现提出如下意见。

分析解读

长三角区域共同推进生态环境整治 联合治理共建生态岸线

长三角区域内的河网密布,难分彼此。近年来,长三角地区把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摆在重要位置,共同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其中,涉及上海青浦区、苏州吴江区的环元荡生态岸线贯通工程将在今年全线贯通。下面就跟随总台记者去现场看一看。

长三角港口群协同发展 多项措施助力通江达海高效运转

上海洋山港是沪浙一体化的代表,洋山港与长江口的外高桥港区一起创造了上海港连续多年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一的纪录。一体化协同发展、创新联动接卸等措施大幅提升了通关效率,今年上半年,上海港出口的新能源汽车达27.9万辆,占全国出口总量的五成多。

长三角产业集群协同发展 逐步形成新能源汽车完整生产链

5年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在一体化中谋划高质量发展,不断打通循环堵点、聚拢创新要素、提升发展能级。

政务服务跨界联通 打造长三角民生幸福圈

跨省户口网上迁移、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全程网办、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等各类公共服务不仅为区域人才流动按下了快捷键,也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视频报道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