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这些瞬间让国人倍感骄傲》

回望“十三五”,我们收获满满;展望“十四五”,我们任重道远。前方的征途上有机遇也有挑战,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推动绿色发展 实现蓝天常在

“十三五”期间,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我国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实施的关键战役,五年来,我国在绿色发展理念的指引下,从产业结构调整到清洁能源替代,一系列举措不断推进,PM2.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主要污染物的削减目标提前完成,全国空气质量显著改善,百姓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天堑变通途!“溜索改桥”为村民打开脱贫致富大门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很强的先导作用,特别是在一些贫困地区,改一条溜索、修一段公路就能给群众打开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

“我的五年故事”系列Vlog
    一图秀出我的“十三五”
    破题“十四五”
    成就微视频展播
      要闻报道

      【“十三五”成就巡礼】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通信网络

      “十三五”期间,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固定和移动通信网络,行政村通光纤和4G比例均超98%,5G正式商用,数字经济迅速发展。

      【“十三五”成就巡礼】深化改革促央企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时期,不断深化的国资国企改革力促中央企业结构更优、运行更稳,央企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高铁技术持续领先复兴号全系列车组投用

      “十三五”期间,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复兴号”全系列动车组投入使用,“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了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

      “十三五”我国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成绩显著

      生态保护修复法律制度加快完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地1.18万个,约占我国陆域国土面积的18%。

      滚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