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全文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6场双边会晤,习近平同与会嘉宾共谋“一带一路”合作

10月20日上午,习近平主席会见4位外国领导人。至此,习主席同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所有外方领导人都举行了会谈会见。26场双边会晤,凝聚起怎样的合作共识?发出哪些合作“最强音”?

大道共通|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倡议提出以来,“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共建“一带一路”已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

要闻聚焦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擘画了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图景和行动路线,一定要凝聚共识、深化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新发展。

热解读|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习近平推动构建这张“立体网络”

本届高峰论坛,是我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2023年10月18日,习近平主席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在演讲中,习主席宣布了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其中第一项就是“构建‘一带一路’立体互联互通网络”。

【央视快评】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一带一路”建设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共建国家携手开创美好未来的大合唱。我们要将本届高峰论坛形成的广泛共识、理念认同转化为具体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施,一点一滴抓出成果,不后退,不停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联播+|十年春华秋实 五维度速读习主席峰会演讲

站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走过十年这个标志性节点,这幅“工笔画”呈现怎样的实景图?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如何再出发?央视网《联播+》栏目从五个维度为您速读习主席讲话,与您一同学习。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大型纪录片
《焦点访谈》系列节目《丝路同行》
    视频报道
    “一带一路”·这十年
      共建“一带一路”·权威访谈
        丝路画卷·大使说
          丝路画卷·青年说
            丝路画卷·世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