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个平安健康年 公安部过年提醒

今年春运是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的第一个春运,客运流量大幅下降,人员流动规模明显低于常年。如何保障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公安部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有一些小提示,新闻发言人张明@你,请戳大图。

一证通行、无接触服务… 保障春运铁路部门有高招

1月28日、29日和30日,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分别为308万、283万和296万人次,仅为去年同期水平的四分之一左右。

视觉春运丨 这些已通车的“世界级”工程 让家的距离更近了!

2021年春运开启,我国多座世界级桥梁工程迎来竣工通车后的首个春运,世界首座高低矮塔高速铁路斜拉桥,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世界最长跨海公铁两用大桥……

​春运第三天 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777万人次

今天(30日)是春运第三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今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777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315万人次,公路1380万人次,水路33万人次,民航49万人次。

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