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

湖北襄阳:网格化管理乘上“智慧快车”

所谓“网格化”,就是将管理辖区划分为单位网格,充分整合网格内的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更全面地了解掌握居民诉求,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

AI云呼叫、智能猫眼... 天鹅湖社区为居民生活注入智慧元素

随着各地智慧社区建设的深入,一批新的智慧应用也投入使用。10月26日,记者随“2020·指尖城市”媒体采访团走入安徽合肥,聚焦智慧社区如何为居民幸福生活加码,为基层社区治理工作减负。

“问诊”城市生命线 合肥:科技让城市更安全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美好的城市生活离不开供水、燃气、排水、热力等各类管线的健康运行。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现代化城市基础设施已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马路“拉链”、城市“看海”、“喷泉”水管,在各地屡有发生。

湖北武汉,让城市更智慧

近日,在“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湖北武汉行中,记者先后走进武汉市民之家、武汉市交管局、武昌区百瑞景社区等地,近距离感受到“智慧”概念已渗透到这座城市的各个领域。

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