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地迎元宵 花灯提前闹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21: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明天就是中国农历虎年正月十五元宵节了。中国各提前点亮花灯,元宵气氛已经非常浓郁。

  西安的古城墙灯会,由“国色天香”、“唐风秦韵”、“春色满园”等九大主题组成 ,气势恢弘。

  南京夫子庙灯会提前启幕。秦淮河两岸灯火璀璨,游船游如织。夫子庙大型龙凤灯组、生肖灯、神话人物造型花灯透露着传统文化的神韵。玄武湖上,各式巴洛克灯组和长达450米的灯廊,又体现着西方艺术魅力。

  在安徽黄山,人们舞起了千米龙灯,家家户户燃放鞭炮迎接。贵州黔东南黄平举办了龙灯大赛。广西贺州富川瑶族自治县的人们则按照传统习俗,以炸龙的方式,祈求新的一年日子红红火火,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