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多措并举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CCTV.com  2010年02月24日 17: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近日,北京市出台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其中规定:过期购房优惠政策一律停止执行,商品房项目不得分拆销售。

  增加政策性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的供应是意见中首先提到的内容。

  今年北京市新开工建设和收购政策性住房13.4万套,将全部解决2009年底已通过审核正在轮候的住房困难家庭。结合保障性住房建设,力争再用2年时间全面完成三区三片棚户区改造和中心城区危旧房屋保护性修缮任务, 解决5万户棚户区居民住房困难。

  同时,北京市将清理规范2008年底以来制定的各项购房优惠政策,并从今年1月1日起,对已经过期的购房优惠政策一律停止执行。对二套住房贷款严格执行不低于40%的首付比例;个人销售普通住房营业税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

  针对媒体和社会关注的开发商“捂盘惜售”现象,《意见》明确规定将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应当3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严格按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公开对外销售。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供应环比有所增加、投资投机性购房有所降温、价格涨幅趋缓的积极变化。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