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内简讯

CCTV.com  2010年02月01日 20: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北川新县城所在地永昌镇正式成立

    四川省北川新县城永昌镇党委、政府昨天正式挂牌。作为“5.12”特大地震后唯一整体异地搬迁的新县城驻地,新北川已在永昌镇初现雏形。

    2 蒙古国遭受雪灾 我国提供救援物资今日启运

    中国援助蒙古国的紧急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今天从石家庄机场启运,这批物资包括便携式发电机、食品和御寒棉被等,由3架空军运输机6个架次送往蒙古国,另有500吨大米将于近日通过铁路运输方式交付蒙方。入冬以来,蒙古国遭遇30年罕见大雪和低温天气袭击。

    3 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奖在京揭晓

    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奖今天在京揭晓,共有15项专利获得金奖。统计显示,2009年我国共受理专利97.7万件,同比增长18%,国内发明专利占发明申请总量的73%,PCT国际申请受理量达8000件,跻身世界前五。


4 2010年北京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启动 虎年网络过大年成新亮点

    2010年北京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日前在正阳门箭楼前启动。“虎年网络过大年”、“博物馆里过大年”、百姓家庭才艺春节大比拼活动等成为今年春节新亮点。160多项春节文化活动、1100百多台剧目和5000多支群众文艺表演将活跃在城乡,给百姓带来新春的喜悦和祝福。

    5 广西新时期发展战略定位和总体布局确定

    记者从今天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西将通过发展北部湾经济区、西江经济带、桂西资源富集区三大板块,把广西打造成为区域性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特色农业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

    6 第二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推荐活动揭晓

    由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组织开展的第二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推荐活动日前结束,共有《理论热点面对面·2009》、《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等10种优秀理论图书获得推荐。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