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跟团旅游出险 最高可获赔80万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08: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综合消息:“旅责险每人的最低保额将从9万元提高到20万元,最高赔偿额达80万元。”这是从近日在长沙召开的2010年度长沙旅行社责任保险全国统保投保工作会议传出的信息。据悉,新的“旅行社责任险全国统保”已于元旦正式实施。新项目的实施将使旅游中出现的事故责任更加明晰,赔偿效率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根据新的全国统保方案,旅责险每人的最低保额将从9万元提高到20万元,最高赔偿额达80万元,旅行社可自由选择20万元至80万元4档限额进行投保。据了解,新的旅责险将旅游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等以往界定困难的责任明确列入保障范围,精神赔偿也被正式纳入。除了基本保障以外,新的旅责险还为有额外风险管控需求的旅行社提供了5种可选保障,不仅满足了监管部门的要求,还满足了旅行社的多样化需求。

  相对于以往责任险须待事故鉴定结果出来后再理赔,新的旅责险统保示范项目则建立3000万元专项资金应对重大事件的费用垫付、预付和公共救援,使旅行社在开展突发事件善后与理赔工作时更为快速便捷。旅游事故中还允许“简易快速处理”,1000元 (境外500美元)的人伤赔案,游客可直接从导游或领队那里得到处理,然后凭医疗单证和赔偿协议领取赔偿款。此外,新的统保方案还将成立由旅行社代表、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旅游行业专家、法律专家和医学专家共同组成的“事故鉴定委员会”,充当“第三方”的角色,此举将有效改善旅游事故责任认定由保险公司“独断”的问题。

********************* 延伸阅读 *********************

湖北一游客被旅行社“卖人头”后发病 客死法国

      游客不知情被“卖人头”,身处法国突发心脏病去世,家属以没有全陪导游为由要求旅行社赔偿遭拒,投诉至旅游局后仍没说法,愤慨之下一纸诉状将省旅游局告上法庭并胜诉。昨日湖北省首例因游客境外旅游意外死亡导致的行政民事交叉案件,经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结案。[点击阅读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