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泰拳叫板中国功夫 少林寺不应战 民间选手跃跃欲试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10: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9号,泰国五大拳王将在武术之乡广东佛山挑战中国功夫,此前媒体报道泰国拳王表示:泰拳可以秒杀任何对手,甚至希望少林寺主持释永信能上擂一较高下,泰拳蔑视中国武术的传闻甚嚣尘上。

  有报道称,泰方选手考克莱称:“如果中方敢接受挑战,泰方将以五比零完胜中国功夫”,“如果放开限制,我可以秒杀任何对手。”

  少林寺外联部主任郑书民随后表示“挑战太荒唐”“少林寺不会应战”。然而民间众多高手申请应战。已经退役的散打王柳海龙表示愿意复出应战,峨嵋派领军人物汪建、洛阳“铁掌大侠”宋铁龙、湖南“大成拳”掌门张礼义等先后表示,将向中国武术协会递交参赛请。

  12月2日,赛事协办方率先发文称,泰拳高手从未发出挑衅言论,中国官方也没有收到任何民间的应战申请。泰拳选手事后也澄清,声称那些话只是自我激励。

  3日,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正式发函,选调边茂富等五位现役散打运动员秘密集训,为19日晚在广东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的“中国功夫对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备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