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机器人智能大赛开战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3: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第十届“广茂达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15号在上海开战,来自23个省、区、市以及韩国代表队的选手比智力,比能力,在展示成果的过程中享受创造带来的快乐。

    你见过机器人拳击赛吗?你看这两个机器人在台上的一招一式真有点拳王争霸的意思。

    在第十届中国机器人比赛中,力量和技巧不再重要,更多的是人的智力和创造力的较量,在每一台机器人中都集合着多种学科知识,它是一场高科技的竞技。

    创新成为本届比赛的一大看点:这款由大学生设计的多功能机器人不仅可以帮助你领取文件,还可以在你疲惫的时候为你送上歌声和舞姿(效果);这款由中学生设计的垃圾清理工,有眼睛、嘴巴,不仅造型独特,而且把孩子们眼中的环保理念贯穿其中。

    机器人竞赛是21世纪世界范围内学生科技活动的主流,中国政府已经将机器人列入中学生的课程里。已经连续举办十届的“广茂达杯”智能机器人大赛为中国培养出了30多位国际比赛的冠军。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