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人开枪打野猪误杀村民 怕担责任喝农药自尽

 

CCTV.com  2009年08月23日 14: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   

  昨日宜宾警方通报称,该市屏山县新市镇寸腰村68岁村民付某上山打猎时,误将邻村27岁村民罗某当成野猪射杀,开枪击中罗的头部,致罗某死亡。案发后,罗某自知难逃罪责,回家喝下3瓶农药自杀身亡。目前,当地政府、警方和有关部门正在对有关善后工作进行处理。

  意外 开枪打野猪误杀村民

  据案发时和付某一同上山打猎的当地人王某介绍,由于近段时间以来,家住山区的付某发现自家的包谷地经常被野猪“光顾”,眼看将收获的玉米棒子被野猪拱得七零八落,损失惨重。8月16日下午,付某邀约王某等6人,手持4支火药枪上山围猎野猪。为防止野猪逃跑,7人分头行动,进入深山密林中寻找猎物。

  当日下午4时左右,正在寻找目标的王某等人突然听到“砰”的一声枪响,然后听到密林中的付某大喊了一声:“哎呀,遭了,打到人了。”王某等人急忙循声找去,只见付某急匆匆从密林中跑出来,神情沮丧地朝其家里走去。当王某等人询问他:“到底伤到人没有,伤的人在哪里?”付某未予答复。

  悲剧 怕承担责任服毒自杀

  付某自称枪击他人的消息引起了当地村组负责人的重视。当日下午,村组负责人一边向当地政府汇报,一边组织村民挨家挨户寻找上山未归人员,不料寸腰村的村民一个都不少。“那么付某会枪击到谁呢?”村组负责人立即与紧邻寸腰村的该县清平乡岩坪村等联系,当晚9时左右从岩坪村传来消息,该村27岁的罗某当日上山放羊后没有回家。

  获悉情况后,当地政府和警方等迅速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及时组织寸腰、岩坪两村负责人和当地民兵等连夜进入深山中搜寻,到8月17日清晨,搜寻人员终于在岩坪村大山中一个叫“杨岩湾”的地方找到头部中枪已经死亡的罗某。经法医尸检,罗某系头部中枪导致死亡。就在警方进行调查时,自知有罪的付某在家中喝下3瓶农药自杀身亡。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