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润:黄光裕今年还上百富榜 因其持有公司股份

 

CCTV.com  2009年08月19日 05: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估计应有2500名中国人能够上胡润百富榜;

  胡润认为应以财富人士当前的固定资产总值和消费总额来确定中国新贵族的消费门槛。

  本报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十年前,年轻的英国人胡润制作了中国第一张富豪榜,颠覆了西方人眼里“红色经济下没有富豪”的偏见,也让自己名字和中国富豪进入中国公众视野。

  十年之后的胡润,已经不再满足用“谁的钱最多”来定义中国新贵。

  昨天,在北京当代MOMA空中连廊,胡润在新一期“2009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会上,胡润表示,“光靠金钱,永远无法批量制造贵族。”

  黄光裕继续持股仍为巨富

  去年10月公布的“2008胡润百富榜”统计显示,去年个人财富突破100亿元的有50位,比去年少了25位,上榜富豪的平均财富为30亿元,比去年下降22%。其中,超过50%的企业家财富下降,仅有不到20%的企业家财富小幅上升。

  “人们现在担心股市还会不会继续下跌,但今年股市上涨了很多,中国经济指标和富豪们的各项财富指标表现得很好。”虽然今年百富榜要等到两个月后才会出炉,不过,随着股市回暖和楼市火爆,对于今年富豪资产水平,胡润表示相当乐观,“从各项指标看,今年富豪资产与去年比将增长不少。”

  虽然三次问鼎“胡润百富榜”中国首富的黄光裕批评“胡润把企业家当成"商品"”。不过,胡润表示,“虽然接受调查的黄光裕未来还是个问号,不过黄光裕今年还会上百富榜,因为他还持有公司股份。”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