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冯小刚1.5亿打造IMAX版唐山大地震 目标5亿票房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4: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早报  

冯小刚导演和韩三平总裁(下图)对新片的前景非常看好

  冯小刚的新片《唐山大地震》下月即将开拍。这部从剧情到演员都“不能说”的电影,昨日在上海召开记者会,投资方华谊兄弟将与娱乐科技公司IMAX合作,将《唐山大地震》打造成中国第一部IMAX电影。有如此强势的银幕效果支持,冯小刚对《唐山大地震》的市场反应格外有信心,他说自己希望尽量把该片总成本控制在1.5亿元,但票房目标则是5个亿。

  冯小刚力争卖过5个亿

  《唐山大地震》的故事围绕一个在1976年唐山大地震中幸存下来的7岁女孩展开,讲述了“她在经历了这场侵吞了20多万条生命的天灾之后,经历的人生转折和内心变化”。该片将于2010年7月28日在中国首映。同时,还将突破传统,利用数字转换技术打造成70毫米的格式,在亚洲、北美等地的IMAX影院公映,成为第一部使用IMAX技术的中国主流商业电影。

  昨日的记者会上,冯小刚介绍说,目前剧组正在唐山搭景,将全面复原1976年前的唐山。“不过下个月我会先在杭州开机,拍唐山大地震后的情况,否则时间来不及。”虽然主演名单已经确定,但冯小刚说,由于宣传策略,现在暂时还不能公布。尽管冯小刚也曾成功转型,拍摄《集结号》此类战争片,但媒体对这位贺岁片导演能否拍好地震题材,依然充满怀疑。对此,冯小刚却是完全不担心:“不同题材的影片,有不同的拍摄方法。我有信心拍好。《唐山大地震》会是一部感人的电影。”为了证明自己的信心,冯小刚还在现场算起了账:“这片子现在预算是1.2亿元,加上宣传费,大概1.5亿元。那我得卖多少才能回本,韩总?”坐在观众席的中影集团总裁韩三平镇定地回答:“3.3亿元吧……”“那我力争这片子卖过5个亿。”冯小刚放言。

  知情人士透露该片

  始于唐山结束于汶川

  昨日,冯小刚一句要先在杭州开拍,让记者们对《唐山大地震》又充满了疑惑。一部讲述唐山大地震的电影,为何要在杭州取景?在稍后的采访中,早报记者获悉,因为《唐山大地震》有部分杭州方面的投资,因此该片的女主角在身份上会被设定为“杭州背景”。据消息人士介绍,这个女孩可能是“一个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人在杭州生活”,也可能是“一个杭州医疗队的人去了汶川大地震救险”。

  虽然冯小刚力证《唐山大地震》不会在四川取景,也并非记录去年的“512”汶川大地震。但据消息人士介绍,该片还是与汶川地震不无关联,全片的时间线索从唐山大地震开始,结束于汶川大地震,讲述了一个女孩跨越32年的人生经历和心路历程。

  对于片中的女主角,冯小刚一句配合宣传就将记者挡了回去。不过,曾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现身的韩国“人鱼小姐”张瑞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冯小刚导演的新片向她发出了邀请。尽管韩国媒体并未在报道中指出这部新片的片名,但从现阶段的情况而言,《唐山大地震》的可能性最高。

  相关链接: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