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绝症女躺棺材里21小时后"复活" 村民惊呼"诈尸"

 

CCTV.com  2008年12月11日 05: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江苏网  

  现代快报12月11日报道 都说人死不能复生,可这两天住在吉林公主岭市和气乡民安村7社匙家油坊赵春丰家却传出了亡妻复活的消息……“奇迹呀!”“少见啊,都进棺材那么长时间了,突然又活过来了。”周围十里八村的人对此惊叹不已。9日,记者走进了赵春丰家,见到了他和他复活的“亡妻”李春英。

  恶讯

  妻子得了绝症

  今年42岁的赵春丰比妻子小两岁,到今年12月8日正是两人结婚23周年纪念日。这个特别的日子竟被7日一场意外的惊喜渲染得异乎寻常。从8日一早到9日晚上,总有认识或不认识的数百人找到赵春丰家,想要看看他的妻子。9日下午,赵春丰家依然挤满了人,赵春丰深情地望着躺在炕头上吸氧的妻子,向记者讲述了一场发生在妻子身上近乎离奇的故事。

  赵春丰和妻子有两个女儿,今年都已20出头,去年家里还盖了新房,一家人和和睦睦,小日子过得挺幸福的。然而今年7月份,赵春丰领着妻子给故去的岳父烧完纸钱回来,春英就开始干咳,嚷嚷说没劲儿,打了几个吊瓶也不见好。她对丈夫说自己好像得了癌症。多日不见好转,卫生所医生建议赵春丰领妻子到大一点的医院检查一下。“就在4个月前,我领着她到公主岭市中心医院拍片检查了,医生背着妻子跟我说是肺癌,顶多能活半年,听了这话我就觉得当头挨了一棒子,怕妻子知道就悄悄把诊断书撕完扔了。没想到回家路上在车里她偷着看了核磁共振的片子,晚上就说自己得癌了。”回来路上赵春丰强装笑脸,特意领妻子去怀德镇下馆子,给妻子点了她平时最愿意吃的冷面、肉串。可晚上妻子就拽着他和父亲的手哭了,“妻子说得我们一家人那个难受啊,她对我父亲说不能给老人送终了,不能陪我白头偕老了,她舍不得这个家呀……”于是赵春丰带着妻子又来到长春一家大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仍是癌症。

  大悲

  端肩三次咽气

  随后回家的日子,妻子就离不开止痛药了,药量很快也由最初的一次一片上升到一次四片,开始自己还能吃药,后来吃药都费劲了。12月3日晚上,躺在炕上的春英就冲丈夫念叨着把料(棺材)拉回家。4日一早,春英弟弟开着四轮子把棺材拉来了。5日凌晨4时许,家人发现春英脸变白了,像要断气了,就忙活着给她穿上了寿衣。6日凌晨3点多,春英缓过来了,家人又把穿好的寿衣脱了下来,可到了晚上6点半,在西屋刚吃过饭的赵春丰母亲进了东屋就发现炕上的儿媳妇变样了,手摸着冰凉。“不行了,春英不行了……”还在西屋吃饭的赵春丰和两个女儿冲进屋就开始摇晃她的身体,春英再次被穿上寿装,但氧气管没撤,因为春英还有微弱的气息。

  赵春丰和好多在场的人都期望春英会再次出现6日凌晨的奇迹。可春英却不想再拖累这个家了,她多次晃动着手,示意别再给她打氧气了,也许见没人听她的,春英忽然自己把手举起来了,几乎用尽了全身力气拿掉了氧气管。大家强按着春英再次给她戴上了氧气管。12月7日凌晨2时16分,这个时刻赵春丰一辈子都忘不了,他告诉记者,那一刻躺在炕上的春英向上端了三次肩膀,然后就咽气了……

  黄纸烧着了,棺木备好了,春英被抬进了停在小院中的棺材里。望着躺在棺材里的春英,赵春丰还是不相信妻子真的离他而去了,特意让邻居贾大哥用手探进棺材,把棉花放在春英的鼻孔前试了又试。“用棉花在春英鼻子前比画了两三次,见一点动静都没有,就盖上了棺材板子。过了三个多小时,早晨5点多,“阴阳先生”来给压钱,嘱咐我们出殡开光前要给棺材留个缝儿,别盖严。”早晨7点多,吹鼓手来了,悲鸣的喇叭声很快借着寒风飘到了村中各个角落。村民们告诉记者,喇叭声响起,村民没有不落泪的。春英人缘特好,街坊邻居有个大事小情只要求到她,她都去帮忙。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