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市民照片中发现疑似UFO 专家称非已知飞行器(图)

 

CCTV.com  2008年12月10日 05: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专题:图片频道

放大了之后的不明飞行物。

  近日,一位南京市民在家翻看2007年8月在新疆天山天池拍摄的旅游照片时,无意间发现了一张风景照里竟然拍到了“不明飞行物”(UFO),国际UFO研究专家——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王思潮研究员在分析了照片之后认为,这张市民无意间拍到的东西应该不是已知的飞行器,但是否为其他天文、气象等自然现象还需要进一步分析研究。

  翻看老照片发现“UFO”

  今年40岁出头的魏宁强先生是工商银行南京城东支行的一名客户经理,在2007年8月他携全家前往新疆旅游,在美丽的新疆天山天池边,魏先生用相机记录下了很多美丽的瞬间。

  昨天,魏先生致电本报称,前段时间他刚给电脑换了一个液晶显示屏,在家中无意间翻看老照片时,突然间发现在天池拍的一张照片上竟然有个黑乎乎的椭圆状东西,正在上高中的儿子告诉他,这是UFO(不明飞行物)。

  “UFO”有阴影周围还有白烟

  当记者看到魏先生拍到的照片时,发现在这张照片的左上角有一处有别于青山的阴影,阴影很小,有些逆光,放大之后一看发现在阴影的四周还有白颜色的像云一样的白烟。但是在阴影的周围并没有明显的云层。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这个阴影只是数码照片中常见的镜头前的灰尘。为弄清情况,记者带魏先生和照片采访了紫金山天文台专家王思潮研究员。

  前后两张照片均未见“UFO”

  王思潮研究员在电脑上用看图软件打开后检查照片的属性,发现这张拍到不明飞行物照片的时间是2007年8月9日13点0分34秒,快门速度是1/160秒,而前一张12点59分50秒的照片和后一张13点01分02秒的照片都没有拍到不明飞行物。而据魏先生自己说,他当时在拍照片的时候也没有发现,是前两天看照片的时候发现的,而照片已经存在家中电脑里一年多。王研究员表示,这个照片不是假的,时隔一年时间,没有造假的必要,应该来说只是巧合之极拍到的。

  有可能是自然现象

  王思潮研究员在仔细询问了魏先生当时拍照的时间和光照后表示,这张照片拍到的不明飞行物应该不是人类已知的飞行器,第一不会是飞机,飞机有声音也不会那么低,如果是什么飞行器的话,前一张和后一张照片间隔那么短的时间应该都可以拍得到。第二不会是一些飞行动物,道理同上。那么排除这些之后,就可能会是一些天文或者气象等自然现象了。至于具体是什么自然现象,还不能妄下断论。本报记者 裴 睿

  相关链接:

抢眼新闻

昆明一立交桥拆除时垮塌

希腊骚乱升级雅典如"战场"

成龙母亲黑道赫赫有名

中国10大白手起家女富豪

公交进站挤死候车老人

揭曾被老外骗色的女星

统战部:中央对达赖喇嘛依然有足够耐心 法外长狡辩:萨科齐不想用见达赖激怒中国
油价明年元旦或下调 有1.7元/升下降空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闭幕 对形势作重大判断
增值税实施细则将公布 纳税人减负1230亿 教育部:严限"供大于求"研究生专业招生
广州首批经适房三成无人认购 官方称不降价 香港爆发禽流感 10日起街市无活鸡出售
奥巴马牵涉重大贪污丑闻 伊利诺伊州长被捕 印公布孟买袭击案中嫌犯照片和姓名(图)
奥巴马智库披露美1728枚核弹瞄准中俄 施瓦辛格有望出任奥巴马政府能源部长
布什总统搞怪逗乐白宫来访儿童(组图) 美军坠毁F-18战机飞行中发动机故障(组图)
汶川地震"背妻男"月底深圳与女方"闪婚" 五旬公务员非礼12岁女童:当事人称仅拍肩
市民照片疑现UFO 专家称非已知飞行器(图) 江宁发现1600年贵妇墓 重重疑团待解(图)
披露大牌明星鲜为人知的怪癖和秘密[组图] 揭刘亦菲出道遭骚扰内幕[组图]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