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年薪10万 1500名研究生争当“猪肉佬”

 

CCTV.com  2008年11月28日 11: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第一时间):点击观看视频>>>

“××土猪”提供的首轮招聘现场图片

三名研究生向大妈推销猪肉(冯宙峰 摄)

一名参加应聘的研究生在推销猪肉。来源:广州日报

  一度被视为就业难典型案例的“北大学生卖猪肉”,眼下正在为被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所接受。记者昨天获悉,广东一家食品企业开出30个卖猪肉的岗位,不想引来1300多名应届硕士生应聘。

  “太惊讶了,原来我们只计划招聘15个研究生,没想到报名的研究生有1300多人,公司高层讨论后又增加了一倍的职位。”进行招聘的这家“天地壹号”公司的企业负责人陈生意外地表示,“要知道,这些人上岗后基本上要从基层做起,就是从当‘猪肉佬’做起啊!”

  急着招人是因为这家公司新开发的品牌猪肉,去年进入广州市场后反应良好。肉价虽比普通贵几乎一倍,但销售却供不应求。

  为什么请硕士来卖猪肉?“素质高啊”,陈生回答得很直接,公司新开发农产品将来都会向品牌化发展,“而品牌化,发展到最后,不就是人才的竞争吗?”据悉,公司为这些人才开出的待遇也很丰厚:条件合格者年收入最高10万元。

  不过,即使待遇优厚,硕士们还是要从卖猪肉干起。记者发现,应征者中不乏IT、金融等专业人才,而且他们的就业观念似乎转换得很快。

  “我们班不少同学选择华为、中兴,只有我投了这家公司。对于我来说,这只是选择不同啊。”已在国际一流刊物发表多篇IT论文的小张对于自己的选择很有信心,“我们找工作循序渐进,先求生存再求发展。”研究生小石则表示,今年就业形势不好,一边赚钱一边筹划以后的发展也不错。

  对于硕士们几乎以43比1的比例竞争一个卖猪肉的职位,暨南大学人力资源管理教授杨廷坊认为,这是一种正常现象。今年受金融风暴的影响,就业形势不尽如人意。现在的毕业生找工作更为务实,有8-10万的年薪,诱惑很大。

  如果从职位的社会影响来说,暨南大学职业规划课教授林学军认为,这份工作虽然是经营猪肉,但食品安全现在受重视,社会影响很大。“中央重视三农,这家公司走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已越来越为全社会所接受。”

抢眼视频

[视频]09年春晚最新进展 语言类节目演员陆续进入现场
[视频]俄罗斯富豪欲在月球"买地"送予未婚妻
[视频]亲历者讲述孟买恐怖袭击经历
[视频]陈水扁结束绝食 一顿喝光稀饭
[视频]姚明镜头前大爆粗口 发泄输球不满
[视频]世界上首次拍到了野人17秒钟的画面
[视频]野蛮父亲虐待女儿 连扔巨石砸碎女儿腿
[视频]少女在被火化前"复活" 家人误以为其病亡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