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外福鼠齐贺岁 米老鼠挺进中国贵金属市场(图)

 

CCTV.com  2007年12月18日 11: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讯  五月二十九日,河南郑州民间艺人孙伟宸的面塑作品“米老鼠”。中国的面塑艺术早在汉代就有文字记载,经过几千年的传承和经营,已是中国文化和民间艺术的一部分。如今,这一民间艺术被后人完整地继承下来。 中新社发 李志全 摄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贺岁金银条系列的第一款——“福鼠贺岁”鼠年生肖金银条将于十二月二十二日在北京市场闪亮登场,同时亮相的还有迪士尼二00八米奇纪念章,中外老鼠齐贺岁,为年末火爆的生肖市场增添了新意。

    记者从总经销商中钞国鼎公司获悉,十二生肖鼠为首,发行方考虑到人们的传统收藏习惯,从二00八鼠年开始将连续十二年发行该套藏品。“福鼠贺岁”鼠年生肖金银条的产品设计巧妙地融入了中国民俗文化理念,金条正面内容取材“鼠咬天开”的民间传说,表达了“咬开天窗,财源滚滚”的美好寓意。银条正面主图采用了抽象剪纸生肖鼠头部造型,周围辅以十二生肖图案,象征“多福多寿、富贵吉祥”的美好祝愿。金、银条两种材质八个规格,首批上市仅有五百条。

    同时登场的“米奇纪念章”,题材是闻名全球的米老鼠,二00八年恰逢米奇诞生八十周年。该套纪念章包括生肖、情侣、铂金和运动四个系列七种规格。铂金纪念章不但发行量非常稀少,而且这是国内第一款将首饰和纪念章两相融合的产品,既可收藏又可当作一件实用的首饰挂坠日常佩戴,开创了贵金属收藏领域的先河。除铂金纪念章外,其余规格均由纯银制成。

    曾经成功经销北京奥运金条、历届奥运会徽吉祥物纪念章的中钞国鼎,此次与迪士尼公司合作,让“米老鼠”挺进中国市场,成为中国贵金属市场上史无前例的创举。业内人士分析,中外福鼠齐贺岁,标志着中国生肖贺岁的贵金属市场已不再孤立,而是呈现国际化趋势。它必将越来越多地吸引全世界的关注,推动整个投资市场更加繁荣。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