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都等四城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9日 18:42 来源:新华网

    

成都武候祠(资料图片)

   

 5月3日,一位家长在包头银河广场准备为孩子拍摄艺术照。(资料图片)

    新华网成都5月9日电(记者董峻、侯大伟)四川成都、内蒙古包头、河南许昌以及浙江临安等4个城市,9日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至此,我国已有7个城市获得这一称号。

    这是记者从9日在成都开幕的第四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上得到的消息。

    近年来我国城市森林建设蓬勃发展。各地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提升城市整体实力的重要举措,推进城市森林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2004年以来,贵阳、沈阳和长沙市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从2007年起,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决定把“国家森林城市”评授范围扩大到地级市和县级市。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给成都等4个“国家森林城市”授牌时表示,城市森林的发展改善了城市生态,提升了城市的品位和竞争力,城市森林已经成为城市文明进步、繁荣发展的重要标志。

    他说,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市民对森林的多种功能特别是生态功能的认识。科学编制城市森林建设规划,统筹城乡绿化协调发展,加强保护管理,巩固城市森林建设成果。积极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加强城市森林建设,提升城市生态功能。

    

许昌西湖公园(资料图片)

    

临安景色(图片来源:临安新闻网)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