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少数城市房价上涨过快 国务院出台六项措施调控

 

CCTV.com  2008年10月09日 20: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红网综合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少数大城市房价上涨过快

  中新网2006年5月17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措施。会议认为,中央去年实施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和部署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房地产投资增长和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初步得到抑制。但房地产领域的一些问题尚未根本解决,主要是少数大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住房供应结构不合理矛盾突出,房地产市场秩序比较混乱。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会议 研究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措施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措施,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成果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认为,中央去年实施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和部署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房地产投资增长和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初步得到抑制。但房地产领域的一些问题尚未根本解决,主要是少数大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住房供应结构不合理矛盾突出,房地产市场秩序比较混乱。

  房地产市场新政策解读:用环节税抑制炒房

  新政策基本是去年政策的延续和提升,有些举措是去年政策的承接。去年“国八条”提到要改善住房结构至今,房地产产品供应结构依旧存在户型偏大问题。去年的调控政策是强调“改善”商品房结构,而今年则要求“切实调整”,这说明中央政府要求各地政府要通过实际行动来改变目前市场上住房结构不平衡的现状。

  国务院要求重点发展中低价位普通商住房

  中新网5月17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措施。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去年以来中央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部署,根据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会议提出的措施包括:

  (一)切实调整住房供应结构。重点发展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各地都要制定和实施住房建设规划,对新建住房结构提出具体比例要求。

  房地产商不承认存在操纵房价行为

  对于近期的房地产市场,用众说纷纭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最近有一个名字,因为发表关于房地产的言论而热了起来。他就是王小广。王小广先后发布了一系列有关房地产的文章,影响最大的一篇文章是《论房地产市场的十大谎言》。他的主要观点是,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价格高的太多,有点离谱。而在未来的几年之内,房价一定会下跌。作为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的一名研究员,他的观点影响不小,引起了一片反对之声。反对者用当前的房价走势来回应他,有的房地产商甚至干脆说王小广是个房地产的外行。有人还要和他打赌房价在未来几年到底会涨还是会跌。还有人觉得他挑战强势的房地产界,是一个自不量力的家伙,就像堂吉诃德。那么,面对种种来自地产商以及同行的质疑,王小广是否仍然坚信自己的判断,他又如何面对外界对他的种种说法,比如有人评价他的外行之说? 

  房价“涨”声一片 百姓期盼回归理性

  自去年采取宏观调控措施以来,全国房价上涨势头得到一定的抑制。但是,目前房地产市场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少数城市的房价仍然上涨过快,住房供应结构不合理,市场秩序还比较混乱。本报驻各地记者及时发回关于当地房地产市场的最新报道,采访中,群众纷纷呼吁有关部门采取措施,稳定房价,让楼市回归理性。

  北京下月出台房市新政策配套政策

  本报讯 (记者 蒋彦鑫) 对于国务院的新政策,昨日来自北京市建委的消息称,北京将在6月份出台相关的配套政策。而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室博士尹中立等学者则表示,这种条款性的措施,如同去年的“国八条”一样,在操作层面要下大力气。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