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4.5亿手机用户有望使用统一接口充电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2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冯晓芳)信息产业部18日公布“移动通信手持机充电器及接口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通信行业标准,充电器闲置造成的问题将很快解决。

    这一标准从提高实用效率、利于手机个性化设计的角度出发,在接口方面参照了通用串行总线(USB)类型接口规范,并将统一的连接接口设在充电器一侧。

    截至2006年10月,中国手机用户接近4.5亿户,每年更换的手机超过1亿部。因不同手机需要不同充电器,手机充电器闲置问题突出。

    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说,这一标准的实施,将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手机使用环境,降低消费成本,减少电子废弃物污染。

换手机可不换充电器 我国统一手机充电器标准
我国拟制定手机充电器和有线耳机接口行业标准
出门在外手机没电?“太阳能手机充电器”帮你忙
手机充电器接口标准有望统一 已进入审批阶段

责编:陈昌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