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冲入火场!民警在浓烟中救出昏迷老人

9月27日22时许,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分局接报警称:辖区一居民家中失火,多人被困。民警、辅警火速赶至现场救援,此时明火已被群众扑灭,但屋内浓烟滚滚,民警和辅警强忍浓烟和身体不适,三次冲进屋内搜索救人,最终救出已昏迷的老人和躲在二楼的妇女、儿童, 因抢救及时,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穿山甲误入街区 民警连夜护送回森林

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分局向阳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求助,称其在小区附近捡到一只穿山甲。接到报警后,民警与保护站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处理。经检查,该穿山甲身体状况良好,无任何体表伤痕。随后,温柔的警察蜀黍将其放回山林:“小宝贝,回家啦。”

高考执勤交警秒变“搬运工”

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走到执勤交警苏星面前说:“小伙子,我买了几十斤米,可以让车送我进去不,我就住在里面,我背不动。”交警苏星耐心解释,“阿姨,盐中里面正在高考,不能让车辆进去,咱不能影响同学们考试,我帮你扛回去吧”,边说边去拎放在地上的米袋子,将米放在肩上就往路口里面走去。

赞!少年奔跑2公里 为消防车引路

近日,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一民房发生火灾。乡村道路崎岖、岔路较多,消防员赶赴途中无法快速找到具体起火位置,事故地点路况复杂,一名少年自发为消防车引路,消防员们要求少年坐到消防车上被委婉拒绝,奔跑2公里引导消防车抵达现场,为消防员到达事故现场赢得了宝贵时间。

收到小朋友投递暖心祝福 消防员隔空回复:永远守护你们!

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机关营区门前,停下一辆私家车,从车上下来两个小朋友,一人偷偷观察,一人迅速将六箱饮料放在哨兵室门前,并附上一张纸条:“消防员叔叔,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愿您们每次出警都会平安归来!”消防员隔空回复:“感谢小朋友,我们退役不褪色,永远会守护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