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0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1.中国部署整治违法排污专项行动
9号,中国环保部、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部署2010年全国整治违法排污专项行动,以解决危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全力整治重金属排放企业的环境违法。去年全国一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问题1万多件,119名责任人被依法追究责任。

2.股指期货启动首日 股市小幅上涨
9号是股指期货启动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在连续三天收阴后,首次上涨;上证综指数收于3145.35点,上涨0.85%,深证成指收于12555.12点,上涨1.03%。伴随股指反弹,两市大多数个股上涨,11只个股涨停。

3.一季度中国汽车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3月份中国汽车市场表现良好,产销量双双越过170万辆,超过1月再创历史新高。一季度,汽车产销分别达到455.45万辆和461.06万辆,同比增长双双超过70%,保持了高速增长势头。其中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增速最为迅猛。

4.今年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将达70%
中国人保部、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和完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使应届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初次就业率达70%左右,年底总体就业率达到80%以上;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都可得到免费公共就业服务。

5.北京首都机场通过国际四星标准
日前,北京首都机场通过国际机场权威测评机构认定,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四星级标准机场。国际机场星级评定共涉及餐食、服务等340项内容评定,分为5个等级,5星为最高,目前,亚洲只有新加坡机场、香港机场等被评为5星级机场。

6.东盟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自贸区成立3个月来,双边贸易投资的增长速度远超预期。今年第一季度的贸易额超过600亿美元,东盟超过日本已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今年10月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积极推动中国企业到东盟国家投资合作。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