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3月31日 0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中国新闻):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将于今天开始接受6家试点券商的融资融券交易申报。融资融券交易正式进入市场操作阶段。两所负责人提醒说,由于融资融券存在杠杆作用和做空机制,业务相对复杂且具有一定的风险,并非所有投资者都适合参与。

上海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范围,其中,进口企业已从首批试点的92家扩展到全部企业,而出口企业范围暂时还是人民银行原先公布的92家。截止目前,上海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金额已达到70亿元人民币,占全国规模的60%以上。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昨天公开开庭审理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受贿案。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王益在担任国开行副行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上述人员钱款共计折合人民币1196万余元,应以受贿罪追究王益的刑事责任。法庭宣布此案将择期宣判。

继广州首先公布市级财政预算后,日前,广东省财政厅也首次在官方网站公布了今年省级财政预算。网上公布的9个预决算表格,包括2009年一般预算收入执行情况表、2010年省财政一般预算收支表、支出重点投入情况表等。

为探索高考招生制度改革,中国73所高职院校2010年将试行单独招生,这些院校的招生录取工作将于高考前完成。教育部规定,考生参加单独招生考试,如果被正式录取,无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被录取的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根据日前发布的《三峡库区2011-2020年电网规划》,国家电网将投入243亿元升级库区电网,对库区10个区县的113座单线单变电站进行升级改造。

中国首部《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将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首次以法律的形式明确了各类气象灾害的防御措施,规定在今后的气象防御中,实行多部门联动、社会集体参与的原则,同时以法律规范的形式对气象灾害应急工作作出规定。

根据南京市建委最新公布的新街口广场改造方案,孙中山铜像将于6月1号重回新街口。原位于城市中心新街口的孙中山铜像多年来一直是南京的文化地标,2001年因地铁一号线施工迁出。
  
被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列入2010年“一号工程”的“南澳Ⅰ号”明代古沉船水下考古发掘工作将于清明节前后正式启动。如果天气、海况理想,将在秋季进行船体探摸工作,然后争取用一年时间将船体打捞出水。这艘明代沉船保存有一万件以上青花瓷器。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