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耗巨资大搞演习 规模接近苏联水平(组图)

 

CCTV.com  2008年12月19日 09: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专题:图片频道

  

   30天的蒙俄联合军演费用全由俄方承担,类似演习的次数每年不固定

    今年夏天以来,俄罗斯在国内外频繁举行高调军事演习,不但多次试射导弹,四处寻找军事基地,而且还把舰队开到美国视为后院的加勒比海地区。这一系列举动使得许多人相信,俄罗斯想通过大规模演练和展示军事实力,迅速恢复自己的战略军事影响和信心,从而在与西方的对抗中处于更加有利的位置。

  多兵种进行夏季练兵 规模接近前苏联水平

    就在8月份与格鲁吉亚发生冲突的3个星期之后,俄罗斯于9月1日开始了代号为“中央-2008”的战略战役演习。演习区域为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和乌拉尔联邦区,一直持续到9月27日结束。据俄塔社报道,“中央-2008”演习共投入约1.2万人的兵力,同时还出动了约1000辆坦克和装甲车以及50余架强击机、歼击机、运输机和直升机。

    演习举行期间,俄罗斯陆军总司令助理科纳申科夫对媒体介绍说,“中央-2008”演习内容包括首长司令部演习、诸兵种联合战役演习以及一些战术演习。有报道说,“中央-2008”的主要演练目的,是检验有关部门在制止武装冲突、肃清非法武装和恐怖组织,以及消除自然灾害和技术事故不良后果等方面的联合行动能力。

    “中央-2008”演习是俄罗斯今年夏季大练兵计划中的首场重头演习。夏季大练兵是俄罗斯传统的训练计划,一般从6月1日到12月1日,近年来夏季大练兵的规模逐渐接近苏联时期水平。今年,俄军方宣布,许多兵种在夏季训练期内都将举行15年来规模最大、次数最多的训练活动。

  “稳定-2008”规模最大 陆海空齐展核力量

    从9月22日开始,俄罗斯又开始了规模浩大的“稳定-2008”演习。这次演习持续到10月21日结束,据称是苏联解体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演习。更引人注目的是,“稳定-2008”演习自始至终强调的是战略力量——海陆空三位一体核力量的展示,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俄罗斯正谋求加速恢复苏联时代全球影响的重要证据。

    这次演习的设想情景是:一场地区冲突升级为俄罗斯及其盟国白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之间的大范围战争,双方出动了陆、海、空三军,最后还动用了核武器。与设定场景相一致,俄罗斯的陆、海、空“三重”核打击力量全部参与了演习,共投入6万多官兵。

抢眼新闻

各地成品油价格大幅下调

08十大感人动物 猪坚强夺冠

揭周慧敏本月突嫁原因

亿万富豪最多的十大城市

中国最美50人 章子怡居首

娱乐圈中十大悲情婚姻

北京93#汽油5.44元/升 专家:变动将更频繁 专家:油价调整频率加快 尚有1元降价空间
中航油自曝被各航空公司拖欠140亿油款 央行行长:我国利率调整不受美降息影响
粤事业单位拟改退休年限 不退者退休金较低 洛阳龙门石窟别墅群拆除完毕 9官员被问责
昆明官方承诺称政府工程百分之百不出腐败案 陈水扁今将召开记者会 台特侦组或再提抗告
朝谴责韩情报机关间谍活动 试图谋害金正日 萨达姆余党谋政变 伊政府抓35名涉案高官
新加坡解除对中国牛奶及乳制品进口禁令 奥巴马轻狂情事 为追女孩退出篮球队
俄印成功试射一枚超音速巡航导弹(组图) 俄耗巨资大搞演习 规模接近前苏联(组图)
老市长退休当"猪倌" 创汇5000万美元(图) 前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狱中著书面世(图)
"机场地勤女"艳照爆网络 南航报警(组图) 年轻男子跳35楼自杀 砸死无辜老汉(组图)
倪震慧敏闪电发婚讯 宋祖德博客早有预言 因伴侣偷情传绯闻人气大涨的明星(组图)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