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前“地王”被收回 股民状告大龙地产

CCTV.com  2010年03月16日 14: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年2月初,北京大龙地产公司在北京顺义区竞拍下的50.5亿元“地王”被收回,2亿元保证金打了水漂。不久,20多名股民以大龙地产在投资“顺义地王”中存在信息披露涉嫌违规行为,给投资人造成损失为由,要求证监会予以处罚。截至3月15号,要求大龙地产赔偿股票损失的股民已经超过30人,索赔总金额过千万。

  2009年年底大龙地产以50.5亿元拍下北京顺义区“地王”。而在2010年年初,大龙地产被北京市国土局暂停在北京土地交易市场的拿地资格,之后又在今年2月1日被取消此宗土地的竞得资格,并且没收2亿元保证金。受损股民的代理律师张远忠认为,在此期间,作为上市公司的大龙地产没有按照法律规定及时披露进展或者变化情况以及可能产生的影响,同时在相关公告之中存在误导性陈述,导致股民损失,股民有权力要求赔偿。

  北京律师协会信托法委员会秘书长 律师 张远忠:当董事会做出拿地决定的时候,没有及时进行披露,这是第一个违规。那么第二个呢,1月25日,当它的资格被暂停以后,它没有及时向投资方提供相关的风险提示,那么同时在1月28日的时候,它推出一个10股赠10股的方案,那么这两者就是1月25号加上1月28号两个公告结合起来呢,地王资格、拿新地资格被终止的话,对大龙公司不构成重大利空,那么投资者纷纷买进股票,那么到2月1号的时候,才真相大白,这样大龙公司的股价当天就跌停,那么第二天也大幅低开,现在我们接到的亏损率大约在30%左右,最大亏损额在300多万左右。

  目前,北京证监局已经开始对大龙地产正式开始立案调查。律师建议,在2009年11月20日到2010年2月1日之间买入大龙地产股票,并且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向大龙地产索赔。

  截至去年年末,大龙地产股东数量约3.5万户,户均持股1万多股,在10个交易日大龙地产股价暴跌,缩水38%,户均损失金额近10万元。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