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黄光裕聘请“金牌大状” 三位律师均是北京刑辩律师中精英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10: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根据经济观察报的报道,面对即将到来的指控,黄光裕家族目前已经聘请了国内数位顶尖刑事辩护大律师为他们辩护,这几位大律师堪称国内的黄金律师团。而这几位辩护律师,目前都已经与检察机关签订了对案情保密的承诺书,承诺在案件公开审理前,不能透露案件的细节,不能接受媒体的采访。

    据悉,黄光裕家族聘请的律师团队包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钱列阳、律师许昔龙和京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照东。律师界的一位人士称,在业内,这几位律师都被视为京城刑辩律师中的精英。

    钱列阳时称律师界“京城四少”之一,当年代理刘晓庆涉税案一举成名。许昔龙不到40岁就已经先后担任过被称为“中国证券业死刑第一人”杨彦明的辩护律师,也曾是轰动全国的“上海社保案”中福禧公司的代理律师。有消息人士称,在黄光裕一案中,许昔龙将担任黄光裕的妻子杜鹃的代理律师。另一位重量级刑辩律师杨照东,媒体报道称他将成为黄光裕的代理律师。律师界同行对杨照东的评价为“业务能力很强,但为人很低调”,今年曾为浙江东阳非法集资的女富豪吴英辩护。

    如果黄光裕案起诉的罪名,真的像媒体分析的那样,是"行贿罪"和"内幕交易罪"两项罪名,抗辩双方核心的焦点将在于,黄光裕的行为是公司行为还是个人行为,这将对法院最后的定罪量刑产生很大的影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