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子雇杀手行凶认错人 大庆一单位纪委书记被误杀

 

CCTV.com  2009年07月07日 04: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因为经济纠纷,大庆市的董文学雇人欲枪杀符某,不料杀手误将大庆市直机关某单位纪委书记王某枪杀。6日,大庆警方通报了案件的侦破经过。

  6月26日,大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小区住宅楼车库门前,有一男子受伤。经勘查现场,警方发现伤者头部中弹,伤者在送医途中死亡。被害人王某是该楼居民,是大庆市直机关某单位纪委书记。大庆市成立“6·26”雇凶持枪杀人案专案组。

  27日晚,民警清查时发现案发现场出现的嫌疑轿车。车主叫张永胜,曾三次因盗窃罪被判刑。28日凌晨,专案组将张永胜抓获,张供出另一同伙“大华”(潘荣华)。28日,警方将潘荣华抓获。潘荣华曾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刑。潘荣华、张永胜供述称,董文学想杀一个叫符某的人,问潘想不想干,潘表示同意。6月中旬,潘荣华找到张永胜共同作案。董文学带二人多次踩点,还描述了符某的体貌特征及住所位置,并送来手枪用于作案。

  6月26日6时50分,张永胜、潘荣华携手枪、尖刀等作案工具,驾车进入案发现场。潘化装成保洁人员窥视,张永胜在车内等候接应。8时05分,王某从家中出来到车库提车。张误认为王某就是符某,向潘发出信号。潘荣华向王某头部连开两枪,然后与张驾车逃离。当天,董文学送来6万元酬金,并取走手枪等作案工具。

  6月30日,专案组将董文学抓获。董文学供认,其朋友黄某与符某有借贷关系,董文学从中担保,黄某因此蒙受巨额经济损失。根据供述,专案组缴获作案手枪。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