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财经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观点:今后油价变动将更频繁

 

CCTV.com  2008年12月19日 0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根据发改委的表示,国务院同时决定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理顺成品油价格。按照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今后国内油价将不再参考新加坡、纽约和鹿特丹三地成品油价格,而改成直接参照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即布伦特、米纳斯与迪拜三地原油均价。广东油气商会专家姚达明表示,不再参照成品油价格,而是以原油市场价格为参照,相对更科学。

  记者联系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专家了解到,国家仍将对油价保持调控权,国内油价今后的调整频度会更加频繁,但不会任由市场调节。此外,记者联系全国人大有关权威人士了解到,中国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不大会作出重大调整,最合理的办法是分步推进,逐步理顺。时间上可能要3~5年,甚至更长。

抢眼新闻

各地成品油价格大幅下调

08十大感人动物 猪坚强夺冠

揭周慧敏本月突嫁原因

亿万富豪最多的十大城市

中国最美50人 章子怡居首

娱乐圈中十大悲情婚姻

北京93#汽油5.44元/升 专家:变动将更频繁 专家:油价调整频率加快 尚有1元降价空间
中航油自曝被各航空公司拖欠140亿油款 央行行长:我国利率调整不受美降息影响
粤事业单位拟改退休年限 不退者退休金较低 洛阳龙门石窟别墅群拆除完毕 9官员被问责
昆明官方承诺称政府工程百分之百不出腐败案 陈水扁今将召开记者会 台特侦组或再提抗告
朝谴责韩情报机关间谍活动 试图谋害金正日 萨达姆余党谋政变 伊政府抓35名涉案高官
新加坡解除对中国牛奶及乳制品进口禁令 奥巴马轻狂情事 为追女孩退出篮球队
俄印成功试射一枚超音速巡航导弹(组图) 俄耗巨资大搞演习 规模接近前苏联(组图)
老市长退休当"猪倌" 创汇5000万美元(图) 前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狱中著书面世(图)
"机场地勤女"艳照爆网络 南航报警(组图) 年轻男子跳35楼自杀 砸死无辜老汉(组图)
倪震慧敏闪电发婚讯 宋祖德博客早有预言 因伴侣偷情传绯闻人气大涨的明星(组图)

责编:赵旋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