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财经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航油自曝被各航空公司拖欠140亿油款

 

CCTV.com  2008年12月19日 0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12月19日报道“奥凯航空停飞,我们已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昨天,中国航空燃料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谊在出席“世界经济动荡形势下国有企业的应对策略高层论坛”时自曝,由于航空业陷入全行业下滑,集团公司的坏账风险日益严峻,截至目前被航空公司拖欠的燃油费已达140亿元。

  王谊在会上表示,金融危机蔓延到实体经济,航空运输业大量下降,波及航油供应业务也大幅回落;其次,国际油价过山车式的下跌,使跌价风险和损失明显加大。

  “奥凯航空停航,我们已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应用法律手段进行维权!”王谊表示,如果奥凯不停航,每天中航油要替奥凯多付100多万元的油款;停航了,那么之前的应收账款几千万就有风险了。他表示,如果每倒闭一家小型航空公司,中航油就会有几千万的油款坏账风险。

  他透露,通常公司从石油石化采购油品以7天为刚性的结款周期,跟航空公司的油品结算周期是15天,油款正常值是70亿元。但目前各家航空公司欠中航油的油款已达到50天左右,油款拖欠已经达到了140亿元。如果金融形势恶化,将导致银行资金保障不足,削减油料的供应保证能力。这一点也说明了整个行业都在面临资金紧张的困难。

  中信建投航空分析师李磊表示,大型航空公司一般少有拖欠结款,多数为中小航空公司拖欠燃油费。

抢眼新闻

各地成品油价格大幅下调

08十大感人动物 猪坚强夺冠

揭周慧敏本月突嫁原因

亿万富豪最多的十大城市

中国最美50人 章子怡居首

娱乐圈中十大悲情婚姻

北京93#汽油5.44元/升 专家:变动将更频繁 专家:油价调整频率加快 尚有1元降价空间
中航油自曝被各航空公司拖欠140亿油款 央行行长:我国利率调整不受美降息影响
粤事业单位拟改退休年限 不退者退休金较低 洛阳龙门石窟别墅群拆除完毕 9官员被问责
昆明官方承诺称政府工程百分之百不出腐败案 陈水扁今将召开记者会 台特侦组或再提抗告
朝谴责韩情报机关间谍活动 试图谋害金正日 萨达姆余党谋政变 伊政府抓35名涉案高官
新加坡解除对中国牛奶及乳制品进口禁令 奥巴马轻狂情事 为追女孩退出篮球队
俄印成功试射一枚超音速巡航导弹(组图) 俄耗巨资大搞演习 规模接近前苏联(组图)
老市长退休当"猪倌" 创汇5000万美元(图) 前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狱中著书面世(图)
"机场地勤女"艳照爆网络 南航报警(组图) 年轻男子跳35楼自杀 砸死无辜老汉(组图)
倪震慧敏闪电发婚讯 宋祖德博客早有预言 因伴侣偷情传绯闻人气大涨的明星(组图)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