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成为跨国汽车公司新一轮投资重点

CCTV.com  2010年05月03日 1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期10天的第11届北京国际车展5月2日闭幕,期间共有78万人次参观车展,成为历届北京车展参观人数最多的一届。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我国已成为跨国汽车公司新一轮投资的重点。

  在本届车展上,共有89台全球首发车,是近年来国际车展中首发车数量最多的一次。跨国公司高度重视北京车展,是与全球汽车行业的深刻变化分不开的。去年全球汽车产业损失惨重,在扩大内需的相关政策下,我国的汽车产销量却跨上千万辆台阶,这也让跨国公司看到了难得的机遇。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 穆懿夫:我认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增长,将会延续至2020年甚至到2030年,对于我们来说,中国市场有太多增长空间。

  大众集团在北京车展期间追加了投资计划,在2009年宣布增资44亿欧元的基础上,今年再增加16亿欧元投资,用于在中国的两个新工厂的建设。戴姆勒集团也不满足于合资公司目前的产能。

  戴姆勒集团董事长 蔡澈:我们会根据需求,扩大我们的生产能力,我们目前要在中国增加到十万辆生产规模。

  而标致雪铁龙在研发上已经抢占先机,公司在上海的研发中心刚刚拿出了一款针对中国市场的雪铁龙新车型。目前已有超过5家世界著名品牌在中国成立研发中心。记者注意到,跨国公司已经在扩大产能、流通、销售、服务网络甚至金融公司等汽车全产业链上展开了新一轮的布局。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