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为游客出行顺畅 铁路部门加大运力

CCTV.com  2010年05月01日 13: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为便于大量旅客进沪参观世博和五一期间外出游玩,全国各地铁路部门都提前采取了相应措施。

    从4月30日起,为应对世博期间进沪旅客大量增加,武汉铁路局采取加开临客、延长线路等多项措施,确保每天两万多人可乘坐火车前往上海,比现有前往上海方向的每天1.2万人运能提高近一倍。

    不过,有些高速公路运营企业表示,他们实施免费放行,将视具体情况而定。

    当地交警部门表示,如果部分景区客流量过大,他们将采取高密度分级布警、事故集中快速处理、适时实施交通管制等措施。

    五一假期加之上海世博会开幕,不少人选择铁路出行。为确保旅客能够顺利购票出行,兰州火车站“五一”期间连续24小时不间断售票;所有旅客可在火车站售票大厅提前11天购买异地票、联程票、往返票。随着上海世博会4月30日晚正式开幕,兰州火车站世博安保正式进入实战阶段。据兰州火车站客运部门预测,五一期间,火车站发送旅客将超过10万人次,单日客流高峰预计在今天出现。为此,兰铁局在客流量增幅明显区段,优先采取加挂车辆等措施,来增加运输能力。同时积极准备2组车体,以应对节日期间突发客流和客流高峰。

    4月30日,在昆明火车站售票大厅,记者看到,每个售票窗口前都排满了人。工作人员说,由于外出务工客流仍在持续,这几天,昆明火车站的客流量都保持在3.2万人次的高位。随着五一假期开始和世博会开幕,近期客流有可能突破5万人次。

    据昆明铁路局介绍,为确保五一假期运输,他们增加了售票窗口,延长了售票时间,主要车站实行24小时售票,并按照规定显示剩余车票,以方便旅客购票。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他们将发送旅客32.5万人次。(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